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的first南瓜土司

其实我有一个烘焙梦,希望偶尔进厨房变一变,秀出可口的小面包或小蛋糕满足一下口腹之欲,也让身边的人感受一下那一瞬间幸福的感觉 ^^ 可是本人实在没有什么天分,做过几次蛋糕,失败和成功的对比完全是一比一。不想浪费又不想身边的人勉强吞下,所以就慢慢把那种热忱熄灭。

后来无论在instagram还是facebook看到Evlyn放她制作的面包时,我就猛吞口水。她不仅会做面包,还会做蛋糕和烹饪,根本就是超级好妈妈!而我这个超爱吃面包的人,心里对面包机一直蠢蠢欲动。

后来面包热在面子书上串烧着,刚好Cosway在2013年结束前也做了一个促销,只要使用Cosway的5个会员积分,就能以RM299购买Empress面包机。惊!马上转头看着辉哥。
我:“老公,我的生日礼物你想到要送什么了吗?”
辉哥:“没有哦~你想要什么?”

嘿嘿!我就这样一个月前先预支了我的生日礼物 :)
DSC_8348DSC_8349
这个面包机除了能够制作面包之外,还有另外9个功能待我慢慢发掘 :P

DSC_8350
功能包括可以选择3个尺寸的面包-2.0LB (1000克),2.5LB (1250克)和3.0LB(1500克),还能选择面包表皮的颜色-Light, Medium和Dark。

话说12月31号,Cosway促销的最后一天。我麻烦是Cosway会员的家婆帮我从Cosway把面包机抱回来,当天我也立马把它抱回吉隆坡 xD 当天家婆也刚好买了一大粒南瓜,所以就切了半粒让我带回吉隆坡。为了消耗这大半粒,我决定我的第一个面包就是-南瓜面包!

DSC_8352
虽然Evlyn一直跟我说有了面包机就诊的很容易制作面包,只要把所有材料丢进去,再根据她的机密方法,就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可是当她一直到我第一次做面包就要做南瓜口味的时候,她竟然祝我好运 LOL

买好了一切材料,傍晚的时候想说把材料都放进去之后,就到楼下陪辉哥和Eva游泳。结果等到他们游完上来了,我都还没按下function :P

DSC_8354DSC_8355
因为Evlyn叫我不要太担心,要观察面团,太干的话就加水,太湿就加粉,结果我‘假厉害’一直开盖查看 –.- 这是不对的,接下去看就明白了~

DSC_8357
那天我也搞错了。一开始就按Dough揉面团,等揉好了又再按Basic,结果就这样揉了两次面团。怪不得口感像发糕比较多 :P

DSC_8360
Dein! (失败的铃声) 这就是假厉害一直开盖的后果,整个顶部塌陷。

DSC_8365
Dein Dein! 因为怕进太多空气而硬掉,还没等它冷却就切下去,结果就切成这样!后来翻看说明书才知道,要放在网架上冷却至少30分钟才能切啦~

DSC_8370
这是所谓的牵丝吗?:P

DSC_8367
其实没有搽任何果酱都很好吃了~~~(妹妹说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自家做的健康金瓜面包咧~老公就嫌太软(应该就是揉了两次面团的后果),

DSC_8368
Eva no comment, 包来张口就对了:)

DSC_8374DSC_8375
嘿嘿!不算失败,这样才有信心再做第二个自家面包啦~~

IMG_1629
08.01.14 在准备晚餐的时候,拿一块金瓜面包打发她。豪迈的坐姿也就算了,还一口吃掉她手掌大的南瓜面包 xD

笔于2014年1月21日

12 comments:

  1. 有妈妈的爱心面包最幸福了,下次再挑战更多不同的款式 ^^

    ReplyDelete
  2. 我…被你赞得好惭愧~ 会烘培的妈咪多的事~你以后就是其中一个啦~再接再厉,所谓熟能生巧,以后就是面包达人了~

    ReplyDelete
  3. 多做多练习多观察变化,就熟能生巧了,有了面包机就要努力的用哦,那才不会辜负它!!加油!!

    ReplyDelete
  4. 面包机感觉很不错,不过我真的不想再在空间有限的小厨房里多添什么电器了。再者,我也很担心买了后自己一下就懒惰不用了,这样就变成一种浪费。不过我有做过普通烤箱烘焙的面包,自家做的,还有成就感!

    看到你写南瓜的,怎么我都没想过呢?南瓜营养好但我不爱吃,可能制成面包会很香,容易接受些。好吧,有机会我也玩玩看。

    ReplyDelete
  5. 看起来有象蛋糕呢!
    你算厉害, 算成功的, 给我的话, 失败率铁定高!

    ReplyDelete
  6. 好神奇的面包机。。你做得算很不错了。哈哈

    ReplyDelete
  7. 面包机我看很久了!可是因为我是烹饪白痴,更别说是烘培了,所以还是下不了手!
    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亲手做面包给我女儿吃啊..... 在这之前,如果你有做多了面包吃不完,我不介意帮你收下..... 哈哈 XD

    ReplyDelete
  8. look nice..next time can give me some!

    ReplyDelete
  9. 感觉面包机好神奇这样!
    南瓜面包,不用涂搽什么我看Eva也会吃到很开心!这是妈妈的爱心面包^^

    ReplyDelete
  10. 美好的初体验,下次才有改进的空间嘛:)

    ReplyDelete
  11. 对不起噢,别喷水,其实我不知道有面包机这个东西,原来还有这样的方便。嗯!真好!
    你已经很厉害了,有模有样,看起来很不错。看到Eva吃得那么豪迈,就是好东西来的,是吗,Eva? 她真地很可爱!

    ReplyDelete
  12. 期待下一次更好的成品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