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Fine motor skill] 训练小手肌肉活动

有时候在tot school以外,我也会准备一些训练小手肌肉和手眼协调的小游戏给Eva打发时间。而以下的3个小活动准备容易,玩法也容易,是Eva 2岁的时候玩的。这些活动也都是参考网络妈妈们的做法(非常谢谢网络妈妈们的无私分享,因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玩什么的时候,刷一下instagram就有好多的资料和无穷的动力了)

1. pom pom matching
用A4纸剪成4小张,然后妈妈可以自己用马克笔画出一些题目。孩子依照题目依序把其颜色的小毛球对应好就可以了。用小夹子来进行更能训练其小手肌肉。除了matching也是pattern practice的一种,pattern practice对日后的数学学习有一定的帮助。
小小孩也能玩,并从中学习颜色。



2. push pin activity
这完全是自由发挥,然小孩自行插入大头针,然后用橡皮圈套上就可以了。
到最近发现还有一个叫pom pom operation的玩法,下次给Eva玩了再分享给大家 :)



3. Lego matching
我家没有lego, 只有morphun,所以就用morphun来玩啦~
妈妈只需要用A4纸剪出几张纸条,然后在纸条上画出其颜色,让小孩进行配对。也是pattern practice的一种。小一点的孩子也能玩,并从中练习颜色。
























有时候时间允许我就会用电脑设计了再过胶,然后依序收在zip lock bag当作busy bag来玩。可是有时候没办法开电脑设计,就这样直接画在纸上,Eva也一样收货。可能女生真的比较斯文吧,这些纸我没有过胶,到现在还是完好无缺 xD

笔于2016年6月6日


1 comment:

  1. 我那天用纸盒制作了一个跑道给儿子玩,不到半天给他拆掉咯,男生阿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