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们这样学数量之geoboard & felt board

学习数量的方法真的很多很多,所以这次用了geoboard和felt board来让Eva练习。(ps: 有妈妈好奇我为什么还有闲时间记录部落格,那是因为我没几天就会趁空档一次过整理好全部的照片,然后再找一天写好几篇,然后按时发布。而为什么这个星期每天都有新文?因为我的desktop已经累积了近10篇文稿要发啊~得加速一点,不然会越积越多 :P )



其实这一块板的正确名称我也不是很确定,其实其材质就好象我们拿来垫热锅的那种材质,我的是在Daiso买的,也在Mr DIY看过。平时大家的用途是用大头针把一些收据/照片/memo钉在上面的。

我是在看了很多外国妈妈玩的geoboard之后才买下的,可是发现太薄,大头针会穿透到后面,所以就一直搁置。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妈妈讨论之后,她建议我用纸皮放在后面固定,那就可以用啦~:D Eva很喜欢geoboard,可是我却到现在都还没记录在部落格,你就可以想象我写的进度是有多慢。



我把写有数字的小石头放在上头,然后让Eva把大头针依照其数量插入板中。这个活动比较适合已经会顺从指示的小孩,不然被针插到可不是闹着玩的 :)



因为Eva很喜欢插入和拔起来的动作,所以自然这个活动就很受欢迎啦~ :)


再来就用异曲同工的方式,把geoboard用felt baord取代。felt board的制作可以参考这里


我把写有数字的不织布放在felt board上方,然后再请Eva依序把pom pom小毛球放上就可以了。


























因为小石头和数字不织布都是我很久以前就准备好的,所以这两个活动也算是零准备下就能开始的活动。所以我常建议不知从何下手的妈妈,在一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准备简单的小道具以防不时之需啦  :)

笔于2015年7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