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绘本] 为二胎准备的绘本之《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

以上绘本的购买处已经注明了,我只是顾客,所以请读者妈妈们不要找我代购 xD


  • 我不要一半 及 奇妙的肚子:芩书房
在怀孕前就常常和辉哥聊到,有了老二之后,生活上一定会改变很多,对老大的太多,可能也会在我们不察觉的情况对她忽略或者不满。就好像前两年和家里的小表姐出游的时候,我们常对她说“你是大姐姐的,你不可以这样,你一定要让弟弟妹妹”,可是殊不知其实她也才不过6岁,我们到底奢望她可以明白多少手足之情呢? 所以每每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关于手足/二胎的文章,都不会放过。

之后,更在很重视绘本的蠢夫人那里看到她介绍的一些二胎必备绘本,就开始默默地bookmark下来。当自己用验孕棒测到两条线的时候,我就快速的把bookmark翻出来,然后开始搜索可能需要的绘本。



内容推荐:
因为神说“你可以出生了”,小宝宝开始四处寻找自己的妈妈。一路上,他遇见好多动物宝宝以及它们的妈妈,有喜欢抱抱的熊妈妈、喜欢亲亲的猩猩妈妈,还有蓬松松暖和和的猫头鹰妈妈。可是小宝宝自己的妈妈在哪里呢?
作品以天真、简短的语言表现小宝宝和动物们的对话,能让孩子一边读,一边体会抱抱、亲亲和哺育这些爱的表现。画家黑井健以温暖细腻的画风,营造出充满爱的世界,让人深刻感受到每一个生命都是天赐的宝贝。带着最爱的宝宝一起来读这本书吧,读完别忘了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和好多好多个甜蜜的亲亲!当“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这句话,从自己妈妈的口中发出时,每个孩子都会感到丰富的爱与满足。--摘自亲子书屋



小宝宝问小熊,“你知道我的妈妈在那里吗?”


小熊找到了自己的妈妈,熊妈妈对小熊说“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




读了这本绘本之后深深觉得,除了让Eva知道,每个宝宝到适合出生的时候,都会来到自己的妈妈身边,就好像她一样。念着念着,也感觉似乎也是在念给肚子里的宝宝听,让ta知道,我们也在期待着ta的到来 


























笔于2015年5月28日



我们这样学数字之数字迷宫和do-a-dot

在给Eva进行数字学习的时候发现tracing真的能够大大提升Eva的学习记忆,所以在puffy paint number cardnumber road 之后呢,我在网上看到数字迷宫,觉得很有趣,就自己也设计了一套。

每每完成了number card和number road tracing之后,我们就会进行do-a-dot和number maze来完成复习的动作。




其实Eva还不明白迷宫的意思,所以我就解释为爸爸妈妈要去找小妹妹,那样她就明白了 xD






至于数字do-a-dot则是从Shannons totschool那里下载来的。



























对数字迷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这里下载取得。因为这些也是我花时间和精力去设计而成的,所以希望下载的妈妈们如果有朋友也想要这个数字迷宫,可以把这一篇文传给他们,而不是只是给他们下载的链接或者直接转发迷宫给他们哦~谢谢你们 :)

笔于2015年5月25日


[busy bag] Pattern block puzzle

我在Eva1岁左右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一套玩具,店家附送了一套七巧板。那时候Eva对七巧板没有兴趣,我也就一直把它收在箱子里头,直到最近,Eva突然把它挖了出来~虽然还不会玩,却对七巧板有了兴趣,我突然想起前阵子在Jennifer妈咪那里看到她给孩子玩的pattern block,所以就快速上网pinterest一下,然后从Making Learning Fun网站下载了几个图就可以开始玩了 :D (顺便碎碎念一下,我觉得如果你在那里看到了什么教学idea,提一下对方的名字是一种礼貌哦~)



因为打印机的颜色颜料已经用完了,所以就找了简单的黑白线条图案,Eva依然玩得不亦乐乎 :D


有朋友问,Eva好像什么都喜欢玩。其实Eva也有不想玩的时候。可是每次她不想玩,我就会说,“那你教妈咪好吗?妈咪不会耶~”或者“如果你不想玩,那换妈咪玩一下好吗?”,通常说出这两句话之后,Eva就会很热衷的教我怎么玩,然后就开始玩起来了 xD






因为只有一副七巧板,Eva有时候玩了之后不想把上一副弄乱就想玩下一套拼图,所以我用eva foam纸,画了一样尺寸的七巧板形状,并剪了几套。再把打印出来的拼图图案放进文件盒子里。




切割出来的eva foam pattern block就装在zip bag里。


这样一个B5 size的小盒子就可以放在车上(road trip的时候放在脚上就能玩了),或者带出门在餐厅玩都可以 :) 没有七巧板的妈妈可以从这里下载到七巧板的pattern。



















































小成本,小制作,大快乐

笔于2015年5月22日


我们这样学数字之数字道路


续我们的puffy paint数字卡之后,Eva只要看到数字都会很自然在上面trace起来。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下,竟然发现Eva喜欢玩小车子,所以我就自己制作了这批数字道路给Eva玩。



其实呢这样的数字车道也是为了让孩子在玩tracing的时候来加深对数字的印象。我偶尔只是让她单纯的完成简单的tracing,可是偶尔还是要变换一下玩法,让她觉得有新鲜感 :)

  • 购物乐
这款收银机是Eva的姑姑去年送的圣诞节礼物,当时收到的时候Eva还不太会玩,甚至把那个barcode scanner当作电话来使用 LOL 

我请Eva‘开车’出去帮我买果汁~
























于是Eva就开了她的9号数字小车在9号道路上trace了一次,就买了果汁回来给我啦 xD




  • 菜市场
这款蔬菜水果切切组是去年在淘宝买给Eva的生日礼物,她有事没事都会切一切。这次我请她开车出去帮我买蔬菜水果,间接认识蔬菜水果的名称~



这次开2号小车在2号公路上帮妈咪买菜去咯~每trace一次买一样蔬菜水果。




  • 草原
这群动物是在Jusco购入的,我在网上印了草原(很久很久以前印制的,目前还想不起是在哪个网站下载的),然后请Eva开车送动物们回草原。每trace一次送一只动物。
























在认识动物名称的过程中,Eva索性让大象做起tracing的动作xD

  • 拼图
这款拼图是我之前在东禅寺的书展购入的,在大众书局都有看到。那一阵子,Eva很疯狂爱这一款拼图,所以我也将计就计,让她开4号小车到4好公路,每走一次就可以索取一片拼图来完成整个大拼图 :)




  • 开车走走
有时候什么道具都没有,就只是简单的做tracing。


  • Play Dough Mat
有时候就当起了play dough mat, 让Eva用粘土trace出数字。因为已经经过过胶了,所以卡片即使沾上粘土也不会肮脏 :)

完成了10个数字的初步认识之后,一天看她无所事事,就把数字道路全部摊在桌子上,Eva自然而然的就拿出她的数字车子做出配对的动作,然后开始各自tracing, 一边trace一边说出数字的名称,完成了我希望的复习动作。




这么简单不需要准备的动作,让她玩了好久,也连续要求玩了3天 :)

























是的,这款数字小车子是较早前介绍ibabiesclub的数字小火车,没想到还能延伸出这样的玩法 :P 反正得到Eva的芳心,什么都足够了 :)

笔于2015年5月20日



[busy bag] Wooden block puzzle by ibabiesclub

前些日子收到了ibabiesclub寄来的wooden block puzzle,Eva一开来看似乎知道那是她的玩具,然后就迫不及待要我开给她玩。



这个wooden block puzzle是ibabiesclub 2015年首个自制玩具,并让各个年龄层的孩子测试玩过之后才推出的busy bag。



这样的一个wooden block puzzle附有12张过胶处理的题目卡,让孩子可以自由选择他们想要玩的题目。一开始我以为Eva会对这样的玩具没有多大的兴趣,可是没想到她却越玩越上瘾。玩了一轮12张之后还会要求再玩一次 :)




产品内容

♥ 12颗20mmx20mm的木方块[若是彩色方块则是使用环保无毒的可食用颜料染色。]
 12张题目卡 (过胶处理,不必担心孩子很快将它弄破、弄脏)

产品功能
 可以训练孩子的思考逻辑,培养耐性,也可以进行简单的数数活动。控制及拿取木方块时也运用到精细动作技能。

如何使用
 让孩子选择一张题目卡,然后利用木方块将题目设计填满
 也可以,让孩子先猜猜需要用到多少颗木方块来填充,然后再检查看答案是否正确
 无拘束的玩可以进行木方块叠叠乐,看谁先将木方块塔给弄倒




后来自己玩着玩着,她突然自己排成一条直线,然后告诉我说那是 1, 那阵子我刚好一直在向她介绍数字,而她对数字也很敏感,我就趁她午睡的时候自己设计了数字版的wooden block puzzle,结果也受到Eva的喜爱 :D




也因为这样,我和ibabies就误打误撞的推出我们合作的第一套数字木块拼图啦~数字卡的题目为10张 - 0至9。




这组益智木块拼图非常热销,据说才推出几天就被抢购一空了,所以有兴趣的妈妈要快一点下单才好。以下为木块拼图的价格:

1. Block puzzle - 12粒cube, RM25 2. Number block puzzle - 14粒cube,RM28 3. Combo pack - 两套卡+14粒cube RM39

邮费为WM RM6 ; EM RM10 pos laju
产品想请请参考 ibabiesclub部落格 (请点击)
而且现在有special offer哦!
只要你向ibabiesclub购买木块拼图,并说明是bearlim的读者即可得到额外6颗原色木方每个 ID 只限一套,而且只有四个名额,所以手脚要快一点才有咯 :) 心动就要快点行动,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

笔于2015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