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们这样学数字之Puffy Paint Number Card



一开始的想法只是制作了一套数字卡给Eva, 并让她有数字和数量的概念。当时参考了tips from a typical mom blog, 就稍微修改成自己比较喜欢的方式,印制了这批数字卡。除了介绍数字之外,也加了白点在数字旁,让Eva可以把夹子夹在白点上,间接认识数量。




在一次玩的过程中,Eva突然自己用手指写着白色的数字,我突然灵机一动,想把这款number busy bag改造成touch & feel number card。

Touch & feel card其实是来自蒙特索利的砂纸卡概念,可是基于价格高昂,自制砂纸我又略嫌麻烦之下,让我在网上找到了这款Puffy Paint Letter Card,所以就尝试了这个方法。

























Puffy paint的制作方法是从这里学习到的,材料只需要面粉,盐和水,简单又快速。只是当时我的squeeze bottle怎么也挤不出puffy paint, 所以只好用笔刷把puffy paint刷在数字上,所以成品和网络上的有落差,但是依然有我希望有的效果。

Touch & Feel card的用途在于让孩子利用触摸来加深记忆。之前不管我怎么介绍数字,Eva都不太记得牢,可是用了puffy paint number card之后,Eva似乎就比较记得住了。当然,当时候我是一个星期介绍一个数字,而每天利用一小段时间让Eva是用这个puffy paint number card,数字道路(下回介绍),数字迷宫和do-a-dot(下回介绍),多管齐下之下,Eva终于认识了11个号码(0-10),只是8和9总会突然失忆 xD







在‘写’了几次puffy paint card之后,Eva只要看到这款number card就会很主动的用手指在上面‘写’。一开始还是需要妈妈的指导让她知道是从那里开始,然后Eva就会说“Eva自己写”。



























当然,这样的数字卡还是有缺陷的,就是如果手湿或有手汗,puffy paint就会跟着掉落!LOL 而且用了一段时间,上面的盐也会因为‘写着写着’而掉落,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呀 xD 还好最近有位妈妈已经研发好一款可以长久使用的touch & feel 数字和字母卡,只是目前还有一些准备功夫在进行,希望我很快就能介绍给大家这个好康!:D

18.05.2015更新
ibabiesclub终于推出不织布数字卡了!有兴趣的妈妈快点点击这里吧!

笔于2015年5月13日

2 comments:

  1. 潜水客!很喜欢你的亲子教学,很有创意!=)

    ReplyDelete
  2. 我每次都把你update的亲子教学share给我朋友看...心里OS如果我家有小孩那该多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