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busy bag] button snake, prewriting sheet, velcro Popsicle

  • Button Snake
这个button snake busy bag我做了应该有一年了,可是Eva一直没有兴趣,会做这个button snake主要是要训练手眼协调,并进而练习把纽扣穿进洞子里为自己扣纽扣做好准备功夫。
如我之前完成的felt board那样,一开始也不是很受小主人的青睐,可是这些自制玩具就这样默默地等待小主人像唐伯虎点秋香那样,总有一天一定会被点到了 xD

一如往常,每次出门前我会把几样Eva爱玩和一些不常玩的busy bag放进包包内,一天出门,她就突然自己打开包包,就把button snake拿出来说,“妈咪,我要玩这个。”,就这样,button snake就开始被宠爱了。



这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busy bag,只需要一些不织布,一条有宽度的绳子和一个纽扣即可。在绳子的一端绑一个结。在另外一端则缝上纽扣。



用不同颜色的不织布剪出你要的形状。当初我只想到要剪正方形,之后才看到有妈妈们剪成不同的形状,可以从中学习形状和颜色。



然后在每一小片不织布做记号,大小要和钮扣一样,然后再割一个洞就完成了。




Eva专心的时候,嘴巴都会微开 xD

每一次都可以玩好久~一直不停的重复就对了 xD


  • Pre-writing sheet


这里下载了writing skill card,打印了过胶,然后再穿洞。white board marker笔像tot time notebook那样黏上pom pom球,就可以让小孩又写又擦了。






不喜欢让小孩这么早拿笔的妈妈可以自行忽略这个busy bag, 我是因为Eva很爱涂涂写写,才会准备这个busy bag的 :)






  • Velcro popsicles

之前我用普通size的popsicles,自己涂water colour,然后在daiso买一片velcro来自己剪。结果才发现如果用water colour上色的话,手如果有汗,摸上去颜色就会掉!所以最后舍弃了那一批。


之后又在中国风 (Fun & Cheer) 找到这批有颜色,尺寸又比较大的popsicles, 加上我在文具店找到的圆形velcro, 两者就搭配的刚刚好!:P



记得Velcro有两面,一面比较粗,一面比较幼,所以一支popsicles要贴两种不同质感的velcro才能完成这个busy bag。那这个busy bag又能玩什么呢?



一开始Eva只会全部黏在一起,而且越长越开心,到后来才开始会跟着我一起做三角形和四方形,最近则在学做成一些字母。





























辛苦?看到这样的笑容还会记得辛苦是什么吗?:D

笔于2015年5月7日



5 comments:

  1. 我觉得有些玩意儿孩子没兴趣的不用沮丧,因为他们在不同时期会有不一样的兴趣及反应,巴旧玩意儿拿出来给孩子玩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效果~

    ReplyDelete
  2. 当你的小孩好幸福啊 +1

    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對!!作為一個媽咪,最期待的就是這些笑容,辛苦一點算什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