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教育

我今年23,可是我的教育理念却很强烈。
可能是因为家庭的关系,或可能在我13岁的时候,就开始负起责任帮妈咪看顾小妹的关系。
我一直觉得小孩子的成长,绝对和身边大人的行为有着很深厚的关系。
不信?看下面这个短片。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想当妈妈了?
不是。
是因为8月30号那天,我们在小贩中心办了个小型的中学同学聚会。
我和我的DSLR kaki-阿姗,就一直互相研究和测试我们的新镜头。

测试当儿,就有好几个小孩在我们四周围绕,看我们到底在玩什么,在拍什么。
因为他们太可爱了,所以就把他们当成小小模特儿来拍。
一开始他们还很害臊,经过‘沟通’,他们也就开始玩开来了。

玩开来也许是好事,可是他们竟然在‘混熟’之后,开始有些不同的举动,例如:打人 -.-|||

还以为小孩子的力气很小,结果我和阿姗都被打到很痛。
一个负责‘拍打’阿姗的大腿,一个负责‘捏’我的背。
一开始以为他们只是很爱玩,可是一次两次,我的火都上来了,就好声好气的说:“弟弟,你知不知道不可以乱打人的?”然后他们的姐姐就‘逼’他们向我们道歉,然后拉走。之后还听到那个姐姐跟他们的爸爸说他们乱打客人。
你们知道那位爸爸怎么应对如此场面吗?

Photobucket

然后转身就走了...
就这样...
雪特...

后来那小孩还是一直突然跑过来,捏了我的背之后就快速的跑开。
他不是捏而已,是捏了还转!有多痛你们知道吗 >.<|||
后来我忍无可忍,就拿电话出来,跟他说如果他再这样乱打人,乱捏人,我就打电话给警察叔叔!

他竟然说...

Photobucket

晕...

1年多前在澳洲被中学生欺负之后,这还是第一次被幼稚园小孩欺负!!!!!
我心中火山的岩浆已经开始在蠕动了...
之后连一个只有大约1岁半到2岁,连说话都还说不清楚,嘴里还咬着奶嘴的小小弟弟也开始出手打我们。

@#%7*@#*&#@*&#!@*#&$#*&#*$&@! (消音....)

我很生气,我按耐,然后我说:

“大家吃饱了吧?”
不然我们换个地方吧,这里太吵了,没有办法好好聊天。

走人。

这个家庭有问题...shit...

笔于2009年9月11日

22 comments:

  1. 三岁定八十啊! 看来那些小孩都是在不好的教育下长大的... 那个爸爸也是的, 应该好好向你们道歉才是的...

    对了, 下次再发生如此的事情, 记得你要凶一点, 你不凶他们会更加变本加厉啊...

    ReplyDelete
  2. 有时候真得很受不了那些调皮的小孩,但是还真得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他们~就唯有自己在那边生气,然后摇头叹气~:)

    ReplyDelete
  3.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就是如此。我也很讨厌这样的小孩子,连一句道歉也没有。更可恶的是那爸爸,也是一句道歉也没有。这是什么教育阿?父母亲没礼貌小孩也就一样没礼貌,有样学样。所以阿,做父母真是不容易,责任很重大。当我们为人父母时,可要好好教我们的下一代。:)

    ReplyDelete
  4. 父母应该以身作则!
    小孩才不会学坏!

    ReplyDelete
  5. 我舅舅的孩子也是這樣的
    見到這種孩子
    我會昏掉

    ReplyDelete
  6. 啊?!小熊被小孩欺负?!?! XD 哈哈~

    那老豆有没有搞错啊~~就酱讲几句完了哦!!
    家庭教育是多么的重要!!

    ReplyDelete
  7. 小孩子的吸收能力强
    父母亲没有给与很好的教育的话
    他们就会从身边朋友和电视上乱学

    教育孩子,很重要!

    ReplyDelete
  8. 家庭教育是真的很重要的,
    小孩的性格都是家长们塑造出来的,
    不是吗?

    ReplyDelete
  9. 哈~我也有过这种经验
    那时候 去taekwondo
    被一个6/7岁的小弟弟一直踢
    他竟然讲说:
    “你比沙包还要好踢!”

    然后又一直继续踢 =='

    ReplyDelete
  10. 其实我也有类似的经验……往往小孩的父母都在旁边,我也没法‘以牙还牙’!呵呵!

    ReplyDelete
  11. 最讨厌那些不大不小的孩子了~

    ReplyDelete
  12. 夠力!!!
    小孩一定要教的
    不然
    唉~

    ReplyDelete
  13. 恭喜入圍2009大馬部落十大推薦部落格

    ReplyDelete
  14. 真不明白那些父母怎么忍耐的 =.=

    ReplyDelete
  15. 我蛮讨厌顽皮的小孩!
    看到就想骂他们!!!!!!!!!!!!

    ReplyDelete
  16. 你说的没错,父母亲是孩子们的老师,所以身为父母的一定要以身作则。

    ReplyDelete
  17. 我也有遇过这样的小孩呐,那时真的气到。。。想一巴扫过去咯!!!结果也是走人~ lol

    ReplyDelete
  18. 我拍照时常遇到...
    和小孩们熟了后,就被欺负...
    镜头被轻轻拍坏一次后,
    就特别小心了(TnT)

    "老婆"绝对不可被他们摸到,
    不然会上隐,无时无可弄你的相机.

    ReplyDelete
  19. 我拍照时常遇到...
    和小孩们熟了后,就被欺负...
    镜头被轻轻拍坏一次后,
    就特别小心了(TnT)

    "老婆"绝对不可被他们摸到,
    不然会上隐,无时无可弄你的相机.

    ReplyDelete
  20. 如果是我,我一定当场就发火了。。
    你真好脾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