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va上幼儿园啦

今年6月,Eva终于上幼儿园了。Eva是龙宝宝,如果以年份来说是4岁,可是以月份来说只有3岁半,到底这个时候上学适不适合呢?

其实送Eva去学校并不是怕她输在起跑点还是怎样,毕竟我们都一直在家tot school了,只是因为Eva的照顾者一直是我一人,所以她对我的黏人程度是外人没办法想象的,所以就提早把她送去学校(原本的想法是2017年才送去)适应群体生活啦。

在2015年年尾,弟弟出生之后,我试着把她送到绘本班和play group玩,可能当时刚刚升级为姐姐,身份原本就还没适应好,我就急着把她交出去,所以当时不是那么愉快。她愿意参与人群,却不愿意离开我的范围(所以在参与这两个班的时候,都必须有我全程参与),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她还小 xD 所以在绘本班和play group之后,我们就一直跟她说,4岁就长大咯,4岁就要去学校了好不好?

就这样说了半年,念了关于长大和幼儿园的绘本,终于在6月13日,Eva上幼儿园了。

第一天上学前无恙,起身,洗澡,更衣,吃早餐,一切都在欢愉的气氛里度过。因为第一天上学,辉哥选择work from home 以备eva有什么突发状况 xD 而我也在第一天一起陪同载她上学。一切都很ok,直到抵达学校。

一抵达学校,Eva要我陪她进去学校;进了学校之后,Eva要我陪她到教室;进了教室之后,Eva就不愿意我离开了 xD
其实这是我预料之内的,每每看到有人分享说他们的孩子头也不回的去上学,我心里一直很笃定,这不可能发生在Eva去上学的第一天 xD 我试着和她沟通,并希望她冷静之后才离开,可惜就被老师“赶走”了。

被赶走之后,我听到Eva可怜的哭声,还和辉哥说,不知道Eva会不会因为这样生我的气。还好,放学的时候,Eva是笑眯眯的走出学校的。吃午餐的时候,感觉是为了安抚自己不安的情绪,而一直叽里呱啦的跟我们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早上,Eva每天都不愿意起床,即使起床了也不愿意更衣,即使更衣了还是说不要去学校,去学校前都在流眼泪。

我不奢望Eva是马上适应学校生活的孩子,因为她本来就不是一个快热的人,我尝试给她时间,可是最后连我自己都抓狂了。尤其是开学了3个星期,原本渐入佳境,结果却遇上1个星期的开斋节假期,然后再度开学的时候,她又回到之前的pattern....


看看这个快乐的笑脸,和上学前 判 若 两 人! xD
在刚上学的前3个星期,她最多只是在家里哭,到了学校,爸爸离开之后默默流了眼泪,之后的上课情形都很良好(老师说的)。可是开斋节之后的那个星期,5天有3天在爸爸离开之后哭到呕了一点。

在和网友妈妈们讨论之后,我决定早上由爸爸handle她(爸爸的耐心超级无敌多),然后我也不说什么负面的话,她说不要去上学,我也嗯嗯嗯的替她更衣。给她妈妈心,魔法亲亲,爱的抱抱,还答应她放学回来就可以看到我准备好玩的school(这就是为什么她上学之后,我还准备这么多活动的关系),再答应她一定会很早很早载她放学,在放学之后再努力的挤时间陪她玩等等等(因为在网路上看到说,这样的焦虑是缺乏安全感)。



上学前 
放学后  笑容是不是很不样?


在开斋节假期后的那个星期五,学校安排他们到Seremban的Yakult工厂参观。一开始我还很担心她会不会又有变卦,在巴士上会不会不安。可是原来一切都是多想了,因为Eva超爱巴士的 xD 所以在那天坐巴士回来之后,竟然说她还要再坐,我只好跟她说,“巴士uncle要休息的,只要你们都乖乖的,老师很快就会又安排你们坐巴士出去了”。

说巧不巧,那个星期之后,情况完全好转了。天天也笑着上学(刚好上学一个月后),直到最近更是头也不回的跟我说byebye,然后每天放学回来都跟我说她好喜欢学校 :) 哦,我的女儿又长大了 xD

记录一下,上学前开始阅读的绘本:
1. 我长大了
2. 幼儿园的一天
3. 我爱幼儿园
4. 魔法亲亲
5. 袋子里的心
6. 妈妈心.妈妈树

在上学第一天,Eva因为哭得厉害,老师从她书包里找到一条很久很久以前买的链,并问她要不要戴,自此之后,她每天去上学都要戴。
后来读了《妈妈心.妈妈树》之后,刚好在一间店买到一条有爱心的项链,我顺势说那是妈妈心,然后要我每天亲了妈妈心才能去上学 xD 有了这条妈妈心项链之后,果然更开心去上学了 :P

绘本有机会才介绍吧 :P

笔于2016年8月16日

3 comments:

  1. Eva又長大了哦,媽媽應該感到開心吧!

    ReplyDelete
  2. You can earn $20 for completing a 20 minute survey!

    Guess what? This is exactly what big companies are paying me for. They need to know what their average customer needs and wants. So large companies pay $1,000,000's of dollars every month to the average person. In return, the average person, like me and you, participates in surveys and gives them their opin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