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亲子手帐

去年我很勤劳的自己开始自己的手帐,里面只是简单的记录一下我的每天所发生的一些小而有趣的事情,除了警惕自己日子要好好过之外,也提醒自己,好事放大,坏事放小。

今年没有自己的笔记本,也很看到合眼缘的记事本,所以就没有记录手帐了。可是后来看到yuenjian妈咪出席淑萍 (蓝天白云数格子格主) 的亲子手帐分享会之后,我就迫切的想和Eva一起开始我们俩的手帐。可是一时之间没找到适合的手帐本就一直被搁置着,直到昨天才终于买到了。

eva每每在等餐或无聊的时候都会跟我要她的小册纸和笔来画画,最常画的就是我们一家四口,再来就是一些看不出来的动物和robot,就是看她这么爱画,加上有时去过一些地方之后再问起,她会说忘记了或跟我讨照片看,于是乎看到淑萍分享亲子手帐的种种好处之后,就决定和eva开始啦~





亲子手帐第一篇是两个星期前去的KLCC水族馆,开始前就问她还记得看过什么动物吗?再翻看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然后就让eva开始画。一开始还会拿着海星模型照着画,然后就说她不会画了,妈咪只好手残的画了魔鬼鱼和八爪鱼,然后由eva画上五官和上色,最后再玩玩纸胶带和印章。就这样,我们的第一面亲子手帐就完成啦。


可惜的是我们不小心把入门票丢了~~





Eva最享受的过程就是在玩印章和贴胶带,这些也都是学习的一部分,可以培养美感,训练手眼协调,拉胶带和用剪刀的时候也能训练小手肌肉。


26.06.16
因为eva想继续玩胶带,又刚好昨天在little boss' charity event因为抓到一条鱼而带回家养,我们昨天就买了小鱼缸,今天又买了一些装饰,就让eva开始养鱼了。

然后因为这条鱼,我们又开始第二面手帐,而且妈咪才画好鱼缸,eva因为要看鱼而稍微打翻了鱼缸,溅了好一些水出来,还弄湿了部分手帐... ...而妈咪也不小心发了脾气,再事后和女儿道歉。

是的,小鱼的名字叫Orange






7月3日,我们趁着开斋节促销到国家动物园走走。

04.07.16
今天一起完成动物园的手帐啦~一边贴贴纸,一边回忆昨天的种种,还不赖~



7月9日又再次到访Farm in the city.

上个星期和表哥表姐堂妹一起到farm in the city having fun,所以就请eva自己画上大家记录一下。



15.07.2016
昨天是eva第一次独自跟随学校出队到Yakult厂参观。我请她告诉我她所见事物,然后画出来问她对不对。还好她还形容得出来,代表她的第一次参观有专心哦 xD

如我们预料的,eva也从yakult厂带了一罐yakult回来,她并没有喝掉,还说是带回来给爸爸妈咪share share喝的。


亲子手帐就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用画册来记录生活,没有对错,没有美丑,大家开心就好 :)

笔于2016年8月22日


1 comment:

  1. 你好
    我也计划要和四岁的瓜一起画手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