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们这样学大于小于] chips and cubes

关于大于和小于的学习,我在Eva 2岁多的时候曾经介绍过,可是她没有兴趣也不太明白。直到最近似乎唤起了兴趣,所以妈咪就抓去兴趣的尾巴来介绍一下啦。

在《蒙台梭利教育 - 算术教育》一书中提及:
蒙特梭利認為"令孩子覺得數學困難,並不是數學抽象的問題,而是大人提供的方法錯誤所導致。"也就是說,提供孩子走向數學之路,怎樣學得好,才是問題所在。
这也是为什么,我每次好像在教一样的东西,却用了很多不同的道具来配合教学。除了重复expose之外,就是希望把要教的东西具体化,并让Eva明白我到底是在分享什么。第二则是循序渐进,必须先让孩子先认识数字,再来数量,而不是一开始直接介绍数字和数量。因为对于幼童来说会混乱为何1个数字有两种解释。

之前在新山玩Fun天亲子馆进行tot school分享会结束的时候,有妈妈问我,到底要怎么教大于小于。其实方法很多,我则是依照家里有的素材来进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啦 :) 如果有什么做不对的地方,也请妈妈们指教一下。

1. number chips
我先将数字放好,再请Eva依数字放上同等量的小圆片。然后问她哪个比较多,并把开嘴巴的符号偏向多的地方。(前提是你必须先教会他多少/长短)



我也让她试着把圆片从上到下排放,并问她哪个队伍比较长。


2. cubes
我用短的popsicles做了2只可爱鳄鱼,小孩最不能抗拒可爱的东西了(还是是妈妈不能抗拒xD)


一样,放数字在上访,再请Eva放上同等量的小木块。再询问她哪个比较高 (前提是,你必须先教会他高矮),然后告诉她鳄鱼要吃掉高的部分,所以高的部分比较多。



突然对鳄鱼感兴趣起来~




暂时介绍到这里,下次还想到新玩意再分享给大家 :)

笔于2016年5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