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week 8: 自由发挥

上一篇才提到说

“只要妈妈有点时间(不要赶时间,赶孩子),有点精力(孩子的精力永远都比大人多好多倍),有点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绝对不要开始,因为容易生气,容易把坏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的时候都可以开始。”

结果上个星期,Eva因为terrible two而性情大变,妈妈一时接受不了沉不住气,为了怕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上个星期就放个tot school holiday。然后只要我没事做把家务/三餐准备好,就让Eva跟我进她的活动房,从busy basket里面找活动,想玩什么就玩什么。

DSC_5968

这是上个星期的Sensory bin,里面有相思豆和干玉米粒,我每次都会把sensory bin放上一个星期,在那个星期里,Eva想怎么玩都行,到了星期一我才把豆子分装回袋子里。这天早上我看Eva在客厅玩,我就径自到房间整理豆子,我也预了Eva会进来房间找我,她当然也不会放过玩豆子的机会,所以我趁机要她帮我一起分装,这也成了一种学习 :)

DSC_5976

整理好豆子,瞥见一桶小毛球(pom pom)在旁边,就索性倒进盒子里让Eva玩pom pom sensory。再给她汤匙,勺子和玩偶让她自由发挥。

DSC_5977

她坚持要小熊自己拿勺子 xD

DSC_5980

后来也装了一个给我~

网友看到我分享上面的照片,说Eva怎么这么乖,不会把pom pom都倒出来?

DSC_5983

其实她会啊!只是pom pom比米和豆子都好收太多了 xD 而且在她跑去玩第二个游戏之前,我都会麻烦她帮我一起收拾干净了才能离开。当天晚上辉哥回来之后,Eva又拿到客厅要爸爸和她玩,我趁机到房间休息上网。突然看到她从我房门经过到她的活动房,然后再走到房间找我。原来她想睡觉了,就自己把pom pom和工具都收拾好,然后拿到活动房放好,才到房间找我。我还很惊讶的问辉哥,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整理的吗,真的好让我感叹她又长大了~

玩好pom pom,撇头看到床上的pocket chart(上个星期的图卡和字卡),突然就爬到床上去说要玩。我连忙拿到地上让她玩。

DSC_5974

待我要准备晚餐的时候,我又把她请到她的书桌那里说:“妈咪要准备你和爸爸的晚餐,你也煮给rabbit和小熊吃呀~”然后就自己开始忙了 xD

DSC_5986

只要看到pocket chart都不会放过,所以我都每天换不同的图卡给她玩配对。

DSC_5994

从busy basket里面挖到什么就玩什么。

DSC_5996

这个星期还和我一起在厨房做蒸鸡蛋糕,她帮忙我把材料倒进搅拌器里。

DSC_6003

有份帮忙的鸡蛋糕特别好吃,这个不是嘟嘴,是在说“好吃~~”

DSC_6005

把玻璃弹珠放在bathroom sucker的吸盘上面,训练手眼协调。

DSC_6008

这个我没教也没示范,她看到小弹珠就开始往吸盘上面放,放好了还拍手说yeah~

DSC_6010DSC_6013

最后看到磁铁pom pom也嚷着要玩~

DSC_6014

虽然说tot school holiday,也是我们还是从玩乐中学习了一些。Terrible two真的不能硬碰硬,只要我软化,她自然也会软化;其实只要我不要太在意,她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小孩了~

 

笔于2014年10月1日

5 comments:

  1. Eva可以静静自己玩不去厨房打扰妈妈准备食物,肯定是平时训练有素,已经很乖了!
    Sensory Bin 我还是不敢挑战,或许可以给小慷玩 pom pom :) 比较容易收拾。。

    ReplyDelete
  2. 我最近都被在terrible 2的小胖胖气到要吐血。结果昨天老胖打了小胖我又很难过。
    我告诉老胖,不到2岁的孩子懂什么。我们需要更多的包容和EQ来处理事情。

    ReplyDelete
  3. bathroom sucker!!!! 我要去买了 ^^

    ReplyDelete
  4. Eva 真的长大了啊,会自己把Pom pom收拾干净
    把态度放软化,孩子会接受的 ^^

    ReplyDelete
  5. 就與孩子一起學習吧。相信成果一定會更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