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6) 17/3-20/3

爸妈和小妹上来吉隆坡玩的关系,所以这个星期只准备四天的食物给Eva :P

17.03.2014 星期一.早餐:Japanese Steam Cake
DSC_0193
很久以前做过muffin给Eva吃,结果大失败之后,我就完全没有勇气再去动糕点类。原因是因为我很怕失败之后,那种浪费时间又浪费食物,然后眼睁睁的把他们丢掉的感觉很不好~可是后来看到Jeniffer妈咪分享这个超简单的蒸蛋糕,我家没有烘炉,又看到这么简单的份上,就决定试试看了~
DSC_0196
(看到Eva迫不及待的小手吗?xD )

•1/2 cup (75g) all purpose flour* (or self raising flour)
•1 tsp. baking powder (if you're using self raising flour, just add 1/2 tsp baking powder)
•1 egg
•2 Tbsp. milk or cream
•2 Tbsp. sugar
•1 Tbsp. vegetable oil (I used olive oil)
Add your favorite ingredients - it was raisin for me
•1/4 cup raisin

1. Sieve flour and baking powder. Add sugar into it.
2. Beat in egg, milk and oil. Add in grated cheese and blackcurrant. Mix gently. Do not overmix.
3. Place about 1tbsp of batter into paper cupcake liner and place in a silicone cupcake holder.
4. Steam for 8min.
DSC_0200
结果这个早餐不消20分钟就做好了~方便又好吃呀~左边eva的嘴形是在说新学会的 YES  xD

DSC_0203

17.03.2014 星期一.午餐:山药枸杞红枣粥
DSC_0205
上个星期, Eva突然的小发烧让我决定这个星期煮比较清淡的粥类给她。用山药,红枣和枸杞熬成粥给她吃,结果星期天已经完全痊愈的她很不赏脸 xD 很勉强自己吃几口,其他的用喂的才吃完。
DSC_0207
把她放在餐椅上让她自己吃,然后我在厨房做面包 :) 突然很喜欢从厨房看出客厅的那个洞,至少我不需要跑进跑出才看得到她 xD

18.03.2014 星期二.午餐:番薯鳕鱼藜麦粥
DSC_0217
用番薯,甜豆和鳕鱼熬成的粥,也很清甜,可是Eva还是不喜欢。看来她现在都不太喜欢粥类了~

19.03.2014 星期三.晚餐:自制水饺汤
DSC_0221DSC_0223
这天早上因为陪辉哥去推拿,所以吃了午餐才回家。也还好这天辉哥在家,我才能够专心的躲在厨房做我的水饺 ^^ 记得当我问辉哥他有没有吃水饺,并告诉他我这个星期准备自己做水饺的时候,他眼睛瞪得好大觉得很不可思议。

当我准备要买水饺皮,还问弟媳意见并有犹豫的时候,她说:“为了Eva你可以的啦”,我就胆粗粗的买了饺子皮,然后自己搅肉做馅料,花了点时间包了共20粒水饺 :)
DSC_0225
我让Eva先吃点汤饭,然后再把水饺放进她的汤里,结果Eva不买账 xD 你看,她竟然把水饺皮和肉都挖放在餐盘之后,再豪迈的喝汤 xD
DSC_0226
还发出“啊~~~~”的声音,果然是‘汤控’LOL

20.03.2014 星期四. 午餐:五色健康炒饭
DSC_0227
不仅味道好吃,颜色也很吸引人~下次煮给自己吃 xD
DSC_0232
我说“烧烧哦~Eva要吹下才能吃~”然后她就把头埋低吹饭 xD 果然很好吃,Eva买单了!:)

然后我从冰箱内拿出几粒水饺出来打算煎水饺,果然煎的比较好吃啦!
DSC_0235
Eva看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就把手伸过来,嘴巴发出要要要,就把半给给她~原来Eva也喜欢吃煎的 xD
DSC_0239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笔于2014年3月24日

7 comments:

  1. 默默的追读你的副食品篇,说真的我觉得你的食物卖相很棒,我超爱看食谱(其实是喜欢看漂亮的食物照片啦!),就连孩子的副食品我都垂涎(是有多饿呀!)。

    ReplyDelete
  2. 我告诉你我其实很喜欢看Eva吃东西哈哈哈哈!!!总觉得好好吃好可爱xD
    当然真的好吃我也知道!每次看Eva的副食篇都觉得你太有心思了!!!准备的食物都好吃健康而且都很好看哈哈!

    muffin真的很方便!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做给佟b了,好的,你提醒我了!做了开心孩子也爱吃更开心^^ (我也一样很怕失败,做失败了除了down还很浪费啦,所以我自从做失败一个蛋糕后就一直不敢挑战一整粒的蛋糕了)

    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3. *楼上的YT你不要变态到想要抢小孩子的食物啦!!!(想也不行!)

    ReplyDelete
  4. Muffin 不难做,你不说是副食品,我也想要自己弄来吃,啊哈哈
    那个“啊” 嘴型,看来她还是比较喜欢喝汤,那我吃水饺好了,卖相很好!!
    煎的有油的香味,像锅贴,大人小孩都很爱 XD

    ReplyDelete
  5. 熊妹你弄的副食一定都很好吃!不然Eva也不会吃得这么享受呢!:D

    ReplyDelete
  6. 你真的很有心,我家娜娜也是不喜欢粥类, 所以最简易的她不爱,高难度的她娘不会,只好常常吃炒饭~哈哈哈!你的副食品看起来就很可口,赞~

    ReplyDelete
  7. 哇,你煮的食物,肯定都很好吃的!!

    我也喜欢吃煎水饺,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