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Picture book play-妈妈买绿豆

有时候你真的会不知道一本绘本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再加上小孩子的观点永远都和大人都会不一样,有时候我觉得没什么趣味的绘本,Eva偏偏又很喜欢哦,而且每一天都要念。

就好像《妈妈买绿豆》这本绘本,当初拿到手的时候,默默地认为Eva应该不会很喜欢的感觉。谁知道她却喜欢得不得了~看了之后每天都吵着要吃绿豆冰 xD

所以趁9月16号公共假期,就和Eva一起来个《妈妈买绿豆》真实版吧 :D
从洗绿豆-煮绿豆-种绿豆-做绿豆冰都让Eva自己来噢!所以当汤煮好之后,她还很自豪的跟爸爸说绿豆汤是她煮的哦。
以前给她喝过绿豆汤,可是她不喜欢,喝几口就不要了。可是这次不知道是口味变了,还是是因为这是自己煮的,所以喝了一碗还要求续碗咧~





她说水壶很重!所以要休息一下 xD


在等绿豆汤的时候,我们就来种绿豆。先把棉花片铺在透明的鸡蛋托里。然后再把绿豆放在棉花片上。




然后再用吸管把水‘浇’在绿豆上。




本来不甘愿从午觉起来,可是一听到我说要做绿豆冰就马上跳起来了。


隔天就有好吃的绿豆冰可以吃了 ;)



第二天,绿豆开始发芽了。Eva每天都负责浇水~





见证了绿豆的发芽,我也顺势把适合这个主题的file folder拿出来让Eva看图了解一下 - Plant life cycle


19.09.15
因为我们的绿豆不是种在罐子里,所以担心会因为下雨风吹而撒落一地,我就特别交代她雨天和晚上要收进屋里。
今早把绿豆拿到阳台后我们就出门逛街,傍晚回家路上突然下起毛毛雨,在车上的Eva紧张的说,“妈咪,你忘记把我的绿豆收进来!”
哈哈~没想到一下雨她还会马上记得她的绿豆 xD


笔于2015年10月29日

4 comments:

  1. Bear 真的是位很棒的妈妈!给 Eva 提供很欢乐的学习环境,幸福呢~
    我喜欢绿豆这一系列的课程,很有趣!XD

    ReplyDelete
  2. 太好了。有得吃同时又可以玩

    ReplyDelete
  3. 真好 那麼快就學中豆芽了
    我上了小學四年級才因為科學而有機會認識到綠豆會發芽的 XD

    Eva 好可愛哦 哈哈!

    ReplyDelete
  4. 在家也能做生态学习! goo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