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ddler art] 我们来玩 coffee filter

在pinterest不难发现很多外国妈妈爱用coffee filter来给孩子作画,而我也愚昧的认为其功能可能和cupcake liner一样,结果到最近才发现它们两个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coffee filter和cupcake liner OS: 拜托!我们本来就不同世界,是你自己自作聪明好吗?)

就在一次终于在Daiso败下一包coffee filter之后,就让Eva尝试作画,结果小妞竟然就因此欲罢不能了 xD 所以这次就来介绍3种coffee filter的art and craft啦 :)

第一种是蝴蝶飞飞~
首先把coffee filter剪开,然后让小孩用棉花棒涂上颜色。这个我是用在大众书局购入的tempera paint颜料来上色。



我也尝试用马克笔随意涂鸦几张来看看效果~


然后再请Eva用吸管把水吸上来,再喷到coffee filter上。吸管也是之前从Daiso购入的,5支RM5。


这个吸水的动作Eva一开始没办法掌控,可是她就是特爱这个环节,所以都有在努力吸吸吸 xD



当整张coffee filter都沾满水之后呢,就放着3-4个小时完全干透。


等coffee filter干透了,妈妈可以修饰一下边缘,然后用pipe cleaner (MR DIY购入) 在中间卷一卷就可以了 :)


结果我最喜欢的两只小蝴蝶都是出自Eva的手的 :P


第二种是小小花儿
一样是先把coffee filter剪开之后呢,再剪出花瓣的形状。


这一次我们使用的是Daiso购入的普通水彩颜料,加水搅拌之后,让Eva直接用吸管吸颜料再点到coffee filter上。



隔天Eva要求再玩,所以我就用马克笔电话有些pattern,然后让Eva喷水上去。

完成之后,放置3-4个小时待干。


一朵花大概需要4片花瓣,所以干了之后就那4片花瓣黏在一起,然后用pipe cleaner在花瓣的尾部绑起来就可以了~如果不太明白的话,还可以到这位妈妈的blog看看 :D

第三种就是之前介绍过的灯笼啦~




其实看来看去都差不多,只是把方法变化来变化去,然后妈妈再剪一剪,又变不一样的东西出来罢了。和各位爸爸妈妈就分享到这里咯 :)

笔于2015年10月21日






1 comment:

  1. 嗨!
    请问你颜料买什么牌子?哪里买?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