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Rainbow theme - part 1



较早前我曾经给Eva进行一个星期一个颜色的tot school,可是那时候Eva都记不得我教的颜色。而蒙特索利和tot school都是不讲求马上见到成效,而是在乎其过程和尽量expose。在那之后,我还从一个文章中读到,原来颜色是教学里面,算是比较难被学会的,所以我也就先搁着,而进行Eva比较有兴趣的主题教学。

可能因为有一个时期每天都在念《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和《white rabbit colour book》,Eva似乎就偷偷把颜色的名字都记起来。

也因为这样,我就在这个星期来个Rainbow主题的教学啦 :)

  • Raibow wheel clothespin 



练习颜色配对和练习小手肌肉




  • Rainbow felt


这是很久以前给Eva做的busy bag之一。间接能学习size sequence. Template可以从这里下载。


  • Magnet pom pom sheet
这也是很久以前就印好了的,这里可以下载。可是我自己改变玩法,用彩虹颜色的纽扣来代替magnet pom pom :)



  • Pre-writting practice, from 1plus1plus1equals1 (link stated above)


  • Sing a-long "Some where over the rainbow", inspired from 1plus1plus1equals1 


把pipe cleaner弄成彩虹的样子,再把歌词中的一些主角印了贴在雪糕棒上。虽然妈咪自己都没有很熟悉这首歌,可是还是和Eva一次唱了几遍。到现在Eva时不时都会突然自己唱歌词中的第一句“Some where~~~~~over the R A I N B O W” LOL

  • Poking activity on Letter R



  • Fine Motor skill - make a rainbow chain


Beads是之前在文具店买的,在用pipe cleaner穿入。本来的想法是穿在线上,可是只有很细很软的线,Eva控制得不好,而我不想Eva因为这样气馁而不喜欢这样的游戏,所以就换成了pipe cleaner。等练习多几次再换成线好了 :)




完成之后我帮她绑在手上,她很满意,之后更要求我绑在颈项上,说要跟我一样的链 xD

  • Stick and paste。我从the measured mum那里印了大字母的R, 然后再自己上网找了彩虹的图案打印了,让Eva贴在R上面。




  • two part puzzle, printable from 1plus1plus1equals1 (link stated above)


  • Letter R Do-a-dot。 这是参考网上的了之后自己设计的,而且stamp完之后就会看到大大的R :)


  • Fine motor skill with colour matching


简单却很受Eva欢迎的小游戏,Eva可以一直不停重复的玩~


  • Cutting Practice


彩虹主题的照片太多了,art and craft的在第二篇分享 :)

笔于2015年3月18日

4 comments:

  1. 看了好多集的教学,真心觉得 bear 是个好用心的妈咪~
    有这样的学习和玩乐环境,Eva 好幸福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其实有爸妈陪伴的小孩都是幸福的~ :)

      Delete
  2. 很有趣!bearlim真的好有心思。
    我儿子是会记得所有颜色了,但是还是觉得这些教学好好玩,孩子一定喜欢,那个pipe cleaner的玩法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全都会了再玩可是很好玩的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