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疑似手足口症

5月10日我们会家乡庆祝母亲节,那时候Eva没有异状,下午的时候吃我妈妈准备的家常菜,晚上和我们吃韩国餐庆祝夫家的母亲节(可是Eva只吃白饭配紫菜汤和蒸蛋);5月11日依然没有特别状况,三餐也很正常;5月12日开吃没吃什么东西,准备给她的食物她都只吃一点点,然后就一直讨奶喝。

5月13日,公共假期,下午外出用餐,Eva也吃很少,而且一直把食物吐出来。傍晚到楼下游泳,晚上吃我煮的,也是吃不多,倒是喝了不少汤。5月14日早上我一睡醒,不小心碰到睡在我旁边的Eva,身体烫得不得了。拿体温计一测,竟然已经飚到39度!近太多病毒肆虐,不敢掉以轻心,立马起身要辉哥带我们去找医生。

全身没有力气的Eva看到医生就一直哭,也不肯把嘴巴打开给医生看。‘感觉’医生在无奈的情况下,随便看了一下就说应该是普通发烧,可是还是要小心观察,再烧3天的话才回去找他。看完医生回家,喂奶吃了药之后就睡了2个钟,整天没有胃口,就和以前生病那样,撒娇和讨奶,没有特别异状。

接下来几天的白天都ok,就只是晚上特别闹,而且越来越黏我~无时无刻都听到她叫“妈咪妈咪~”。
直到17号我们又回家乡庆祝家翁生日,看到表姐心情特别好在和姑姑,表哥表姐玩的时候,用电筒看到两粒ulcer在喉咙上方!当下终于明白为什么最近都不肯吃东西了… …当下我马上向Eva道歉,因为在看到ulcer之前,我都以为她是闹别扭不肯好好吃饭而骂了她好几次… …

18号刚好要到医院做例行检查和打肺炎的最后一枝针,顺便让她给医生检查,医生竟然说嘴里有好多粒!可是手脚和耳朵都没有问题,所以不是手足口症,而是另一种virus。

因为在发现嘴里有ulcer的前几天刚好在部落格发布这一篇[宝宝食堂],所以有妈妈误会我做油煎炸类的食物太频密而造成Eva这样。所以我要澄清一下,那一篇只是总结,而不是连续哦~我差不多1-2个星期才会准备那类的食物的(因为我也很懒,没办法长时间窝在厨房准备一堆功夫 :P)

感谢好多妈妈/网友跟我说,当发现宝宝嘴里有很多ulcer的时候,除了煲凉水给他们喝之外,还能给他们吃yogurt和冰淇淋舒缓一下疼痛,也可以增加他们的食欲。所以我拿了一粒橙,一粒苹果和一粒梨搅成果汁,再冰起来给Eva做纯天然的果汁冰淇淋~~~~ ♥

DSC_1927
虽然在这之前已经给Eva试过少许的雪糕,可是这是第一次让她自己拿着冰棒吃 :)
DSC_1928DSC_1929
吃到冷冷的东西,就会用双手捧着脸蛋说“冷冷~”(一只手拿着冰棒,所以只有一只手可以捧 xD )
DSC_1930
Eva:“我还要再吃一口~~~”
DSC_1931
Eva:“妈咪~~为什么有点酸酸的?”
DSC_1934
哈哈~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做的冰棒长度怪怪的?那时因为搅出来的果汁不够 LOL
Fyi, 1. 冰棒模是在Daiso购入的 :) 2. 想做给宝宝吃的妈妈,记得要把冰棒拿出来放在室温片刻才拿给宝宝吃哦!:)

笔于2014年5月29日

6 comments:

  1. Eva 吃冰棒也那么多表情,真有趣!
    原来宝宝可以吃冰哦,还真不知道,呵呵
    小孩容易受细菌感染,当父母真的不能掉以轻心呢

    ReplyDelete
  2. 我也爱看Alicia吃冷冷的食物,表情特别好笑!!!
    细菌感染真的很怕人~!还好没事~

    ReplyDelete
  3. 虽然在生病中,可是吃冰棒的样子还是一样可爱。
    最近好像是手足口症肆虐期,我周围也是好多小孩得了这病。
    小心照顾/隔离,很快就好的,打赢这场仗就很strong了啦,病毒也入侵不到了。

    ReplyDelete
  4. 嗨,第一次留言,这个病我女儿中了两次,两次都是去了学校之后,可是其它小孩并没有生这个病,会有发烧,吃药就好了,生了后孩子身体好像有了抗体,现在不怕了。只是生病时孩子吃不下东西,妈妈觉得很可怜,好想代替她。

    ReplyDelete
  5. 不知者无罪,我有几次也是骂儿子不要吃不要喝,过后才发现是奶瓶问题还是食物问题, 所以不用责怪自己。但是内疚是真的有一点的哈哈!

    我也听说过孩子长ulcer就可以给他们一些冰凉点的食物或饮料,然后我有个朋友从来不给孩子动冷饮,所以孩子生ulcer的时候要给孩子冷饮结果孩子不能接受,that’s y我偶尔会给孩子冷饮冰淇淋,让他们可以习惯任何温度的食物饮料。
    Eva自己拿冰棒吃好可爱!!!
    Eva没事了就好!=)

    ReplyDelete
  6. 呵呵~她完全很享受吃冰淇淋呢!: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