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沙巴游]长鼻猴和萤火虫

第三天离开昆达山之后就驱车2个小时左右到亚庇(前面几个篇幅我都说成古晋。我没去古晋,开车也没办法从沙巴开去古晋啦~哈哈哈~还好ziyino提点了我 xD)
抵达亚庇的时候碰巧是晚餐时间,我们check in了Imperial Boutec Hotel之后就在附近随便解决晚餐,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徒步到菲律宾市场走走看看。
a-7551a-7558a-7560-2a-7564a-7568a-7571a-7575a-7577
在售卖蔬果的Central Market旁边就是售卖各式各样纪念品的菲律宾市场(Filipino Market),只要你肯讨价还价,必定能买到物超所值的纪念品。
a-7580
有没有发现我妈不见了?当天吃过早餐之后她突然肚子不舒服,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没有办法跟随了~
逛完了菲律宾市场,吃过了午餐,我们的司机就来载我们,准备出发去找长鼻猴和萤火虫咯~
a-7583
出发前,友人极力推荐到亚庇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前者是稀有动物,后者少见且代表着浪漫,绝对值得一看。观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地方就是距离市中心二公里,占地约24公顷的红树林沼泽地。
a-7585a-7587a-7593a-7598
下午4点左右出发之后,我们就在船上享用茶点和当地人准备的糕点。然后再沿路欣赏大自然的风光。出发前,建议先涂上防蚊药避免蚊子肆虐。长鼻猴属于怕热动物,所以都会等到傍晚较凉爽的时候才会出来觅食,等到船长发现了长鼻猴的踪影,才会同志导游呼吁大家到船头观看。
a-7609a-7613a-7615a-7621a-7628a-7672a-7688a-7691a-7697a-7704a-7709
晚餐也在船上享用 :)
a-7712a-7724a-7727a-7751
是碍于镜头有限,未能把长鼻猴拍的清楚。而导游一再交待不能用闪光灯直射萤火虫而影响他们的自然生态,所以就只是调高ISO随拍了几张,唯有一张看到少许不知道是不是萤火虫的点点星光。
在这片沼泽林里,不能拍照,手机也失去了讯号,只有这刻,大家才都放下手边的高科技,静静地看着船边萤火虫闪烁不停的小光,一同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笔于2014年4月25日

3 comments:

  1. sammi那个时候好像太瘦了~!

    ReplyDelete
  2. 在舢板船上吃晚餐有一种新的体验,看萤火虫真的很浪漫,可是很怕被蚊子叮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