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摄影人的眼














因为最近接freelance越来越多的关系,所以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不同阶层,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的谈话内容,了解不同的事情。
我们总在这个不同的阶层,文化,背景和谈话内容中吸收其中的营养来成长自己的生命。














上个月随客户到新山拍摄产品,到了新山会了那里人之后,其中一人再载我们到现场。
一上车,J 先生就问我学摄影学了多久,出来做了多久。
我一时心虚也不知怎么回答,接着他说:“我以前是开相馆的”

我和朋友睁大着眼睛看着他,你会拍照的干嘛还找我来滥竽充数 >.<
他回答:“现在都不拍了,手抖了”,言语中好像在感叹什么。















在我们享受生命的这一刻时,是否也能考虑到下一刻?
多年以后,我又会不会因为操劳过度,导致眼睛不适,不能画画,不能拍照,不能设计。
然后感叹地告诉下一个小妹妹/小弟弟说:“看不清楚了,不画了,不拍了...”














接着他又说,“其实你们这些拍照的都会比较细心,比较会看这个世界,比较会把小东西放大
即使看到身边的一朵小花,都会想把它收进相机里,让他记录生命,把世界看得更美好。”

说毕问我:“对吗?”
我笑了,因为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跟我说 :)




















一直想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可是一直以忙碌为借口一拖再拖。
我的文字很粗俗,可能也有很多语病,可是我想记住这一篇,这一段文字,这一次经历。

笔于 2009年11月3日

ps: 图片与文字无关

19 comments:

  1. 人生有多少的十年呢??

    有机会在眼前,我一定会去争取。

    如拍摄一样,决不能错过难得的画面。

    ReplyDelete
  2. How come your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so small? Cherish every moment.. Capture every details moment and keep inside our album. It really worth it when we view it again especially when we're growing older.. :)

    Jerome!!! Go to sleep! Why still stay up? hahha..

    ReplyDelete
  3. 看来你学到很多东西哦! 人生还是有很多事情要我们去学习的呢!

    ReplyDelete
  4. freelancer in what field?
    photography?
    if got,I also want as I'm on holiday now,very free for 2months. =p

    ReplyDelete
  5. 也有人说,喜欢摄影的人,有时过于专注小细节,而忘了用心和眼,好好的去享受眼前广大的美景。

    ReplyDelete
  6. 會喜歡拍照也是因爲覺得身邊的小東西或人事物,平常得讓我們理所當然的忽略它,當把那東西拍起來看囘時,會發現其實它們都很美麗 ^^

    ReplyDelete
  7. 我挺赞同他的说法!很多时候,我们想做什么,最好还是趁年轻胆敢去做,不然到头来什么也做不成。

    ReplyDelete
  8. 对啊..拍摄让我们会放慢脚步
    发现周围的美..

    ReplyDelete
  9. 他说一点也没错。
    确实爱摄影的人、会更留意世界的一点一滴。

    摄影万岁。 :D

    ReplyDelete
  10. 感触良多的一篇。
    有时我也会想,如果我们丧失了一些能力,生活有什么改变?
    那天Kenji割伤手指。我想,如果他不能当理发师了,会做什么?
    生命充满太多未知与选择。
    所以我变得知足。感恩。
    因为我们还有选择的权利。
    也至少我们还有选择的机会。
    朋友加油,我最棒的选择,就是拥有你这一位好朋友^^
    让你的镜头,带我们去看去感受生活中我们所忽略的点滴细节。谢谢你!

    WEN CHIN

    ReplyDelete
  11. 不同年龄,不同兴趣,随着时间的过去,很多事情都不能再回头,所以趁着年轻,要勇敢去尝试新事物,不然老了可能会后悔呢!

    ReplyDelete
  12. 我和你喜欢你的这一篇。:)
    所以一定要活在当下,懂得感恩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
    你生活要加油噢~

    ReplyDelete
  13. wow...开始接摄影的freelance咯,我还没那胆量。:p

    ReplyDelete
  14. 真的真的!虽然我不太懂摄影,可是偶尔看到身边的东西,就算是一只苍蝇都好,都会联想到些什么~

    学会用感觉去看世界了

    ReplyDelete
  15. 珍惜过,感觉过
    以后怎么样也好~
    不会后悔,没有遗憾是最重要

    没什么好感叹的~
    用心去享受就好

    ReplyDelete
  16. 感動,拍照即是紀錄。

    我常說“把一瞬間拍下來”
    就是讓一瞬間留下來成永恒~

    ReplyDelete
  17. 我也喜欢拍摄,
    但是,还在学习如何“细心”

    你做freelance??
    好厉害哦。。
    拍什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