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世界很小

这个世界很小。

因公事引见一位老板,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老板是我同学的爸爸。
原来二伯母一直照顾的小女孩是我家后面老板的侄女。
和朋友父母聊天聊起在外国买鱼的人,竟然是我同学。
在宴会上,竟然碰到小学老师,中学补习老师,妹妹唱歌老师的妈妈和弟弟同学的爸爸。
在宴会上,竟然还能碰到中学朋友。
在pub里,竟然也能遇上好久不见学长。
去喝茶走在路上的时候,经过我旁边的竟然是我中学朋友。
原来那个万人厌的那个人,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她了。
原来达令好朋友的父母,我妈一早就知道他们是谁。
原来达令好朋友的妹妹,竟然是我小学朋友。

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Photobucket

其实也不能说她小。
其实是峇株巴辖(Batu Pahat)小 XD

Photobucket

可是我喜欢这个感觉。
因为她小,所以你看到的人好像都曾经遇见过的感觉那样。
因为她小,所以到处都好像可以看到华中生那样。

-------------------------------------------------------------------------------------------------------------------

峇株巴辖小资料:
峇株巴辖(马来语:Batu Pahat)为马来西亚位于柔佛州之一县。峇株巴辖县有大约335,368名居民,当中有大约140,000人住在市区。峇株巴辖位于麻坡东南部,居銮西南部和昔加末南部。峇株巴辖市与麻坡之间的距离大约50 km 而与新山之间的距离大约100公里。峇株巴辖市的纺织业发达,曾被称为马来西亚的“小巴黎”。除了纺织业,家具业和食品加工业也是峇株巴辖市的重要工业。坐落於峇株巴轄县的亞依淡(马来语:Ayer Hitam)惯以其價廉物美的陶制品着称。座落在市区的华仁中学是峇株巴辖县的最大华文独立中学。

峇株巴辖在马来文里是凿石的意思,所以也被称为凿石城。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可追述到十九世纪。当时的暹罗(泰国的旧称)兵在峇株巴辖的沿岸的一个小村庄寻找水源,但沿岸布满了石头,所以暹罗兵就只好凿开沿岸的石头挖井。现在,当年的井依然可在海口(马来语:Minyak Beku)见到,但这井已被人淡忘了。而如今在峇株巴辖的大草场树立了一尊“凿着飘浮在空中的石头”雕像。这尊雕像成了峇株巴辖的地标。意峇株巴辖也称为石头镇。

笔于 2008年9月7日

47 comments:

  1. 世界就是那么小。可是,有时候想要遇见一些人都遇不到,即使是很近。哈哈,应该说是有缘吗?
    哇,你留言很快。我才刚刚发上,回头看。你已留言了。

    ReplyDelete
  2. batu这个地方~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地方~

    是它让我学会独立学会成长~

    ReplyDelete
  3. batu pahat很小,可是这样也不错,出去喝茶都容易遇到熟人。

    这一篇,让我想回家了。

    >.<

    ReplyDelete
  4. 赫赫。。。
    我这里也很小,去哪里都撞到熟人。^^


    蕾蕾~

    ReplyDelete
  5. 吧生也很小
    不过我就是没有撞到朋友的运气 :(

    ReplyDelete
  6. 也许是你交友广阔,所以处处都见到认识的人,呵呵!

    ReplyDelete
  7. 这里可是我出生的地方哦!
    哈哈,原来和Batu的缘分不少哦!
    对了,为何最近不见你来我哪儿了呢?

    ReplyDelete
  8. 我在古晋也有这种感觉。
    比如两人结婚,就会出现朋友也变成了亲戚的状况出现~所以小小的事,很快就传千里~XD

    ReplyDelete
  9. 我可是在那里出生的哦!嘻嘻!刚刚从那里回来呢!
    不过我不是在那里长大,哈哈!我在蝙蝠城长大的。

    ReplyDelete
  10. 世界就是这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ReplyDelete
  11. 俗語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嘛!

    ReplyDelete
  12. xx的xx。。
    xx的xx。。
    哇~
    关系
    很复杂下~

    batu有这么小么?
    其实应该是你人缘广吧。=)

    ReplyDelete
  13. 哈哈, 世界就是这样的呢...
    有缘时, 多远都可以碰面到呢...
    没有缘的话, 多接近都见面不到啊...

    ReplyDelete
  14. 我真的觉得世界很小,到了那里还是会撞到熟人,或是身边人的熟人。

    ReplyDelete
  15. ya lor, the world quite small ya... hehe...

    ReplyDelete
  16. 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随便走在哪里都会遇到朋友或亲戚~:)
    :P

    ReplyDelete
  17.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得真是妙妙妙

    XD

    ReplyDelete
  18. 世界真的很小。。我也好几次不经意的遇到根本没想过会遇到的人。。有时候还会是谁谁谁的朋友,谁谁谁的亲戚。。

    ReplyDelete
  19. 真美好的巧合,不是吗?

    ReplyDelete
  20. 是咯!有时候感觉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ReplyDelete
  21. 你住在那里那还会经常出现在KL一带吗?

    感觉上Batu Pahat离我好远哦~>.<

    ReplyDelete
  22. 这个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就是“缘分”!

    ReplyDelete
  23. 关系好像有点混乱酱@@
    不过听你那么说,世界好像很小...

    ReplyDelete
  24. 我曾經在網絡上遇到朋友の姐姐
    甚至還遇到以前一個學校の人
    (就是我上面那位)xD

    該說世界小
    還是我們の緣分好呢?xD

    ReplyDelete
  25. 我住的地方更加的小因为一直pusing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6. 世界很小,希望大家的距离也变小了^^

    ReplyDelete
  27. 世界一点也不小,
    但是,很肯定的是地球是圆的。
    能够遇见只能说是缘分。

    ReplyDelete
  28. can even meet u in canberra LOL, so what do u think bout the size of the earth? HAHA

    ReplyDelete
  29. 就是喜欢小地方的感觉
    去到哪里
    都有熟人亲切的打招呼
    我住的地方
    ~北干那那
    也一样

    ReplyDelete
  30. batu当然小咯!要不然会在Bpmall遇见!哈!

    ReplyDelete
  31. 世界就是如此渺小。只需转个圈,就有机会遇到熟人。

    ReplyDelete
  32. ayo,你们都是在batu pahat里面,算好咯~

    我跟你说哦,我dearie是kl人,我是北马人。然后啊,他的初恋女友,竟然是我以前在北海的童年玩伴咧~!

    我也是在我们开始几个月后才知道。那个女生的爸爸以前在北海是跟我爸打工的,她的妹妹还是我幼儿园的时候的好朋友呢,他们家以前就住我家对面而已。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上了小学之后,他们就搬家了,那时候我还小,没有去多想他们搬去那里了。十几年后,才知道原来他们搬去了kl,还是和我男友家同一个花园。

    ReplyDelete
  33. 对了,星期六那天因为我是在starbucks里面看到你在外面的,不懂你们是不是要去吃东西,就在要走去the gardens那里的大门口。我又不确定是不是你窝,所以就不好意思出去咯。

    ReplyDelete
  34. 这世界真得很小。
    不止batu pahat.
    很多很多时候,都忍不住要高呼,世界真的很小!!

    ReplyDelete
  35. I Love Batu Pahat...Is my Dearest HOmetown~

    ReplyDelete
  36. 真好!我在那里出生,却对那里不熟悉。回想起来,我好像对哪里都不熟悉 :P

    ReplyDelete
  37. to wick:
    可能更准确的说法是缘分吧 :P
    你也很快 :)

    to 【绮绮】:
    嗯~她的确是个好地方 :)

    to fong yee:
    oppss..对不起 >.<
    可是还是希望你常常回来咯 :)

    to Forever HL:
    这样很爽快 :P

    to mickeyslui murmur:
    可是吧生也不能算小哦~

    to Yangy:
    哈哈~不算吧~
    只是我认人厉害~:P

    to oms:
    对啊!世界很小哦?
    XD

    to steveang82 (•●佑仔●•):
    对啊~这里温情处处 :)
    有啊~你一更新我就有过去~

    to ET女子:
    哇!这样你那里的温情还胜过我们这里~
    XD

    to Invisible:
    蝙蝠城是那里?
    :P

    to †C : ೀ 狮子星下的承诺 ੴ:
    对呀对呀~

    to ang ang:
    对咯对咯~:)

    to dressangel:
    哈哈~不复杂~
    只是地方小 :)

    to Akira 思胜:
    对咯~不然也不会认识你们了 :)

    to ~珊姑娘~:
    到处都是熟人才好玩 XD

    t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ingapore is small too :)

    to 祈颖:
    是咯是咯 XD

    to lcfu:
    yes~it is :)

    to 帶刺の蝴蝶:
    哈哈~还唱起歌来啦?XD

    to 小皇后:
    嗯~~喜欢这样的感觉 :)

    to 魔羯女:
    对啊!很美好 :)

    to Edwin:
    她是真的很小 :P

    to Sai Ling:
    看吧~有心情就会上去找我男友 :P
    的确蛮远的,要3个小时的车程~

    to 阿米:
    嗯~就是缘分 :P

    to Pinkster:
    哈哈~不复杂,不混乱 :p

    to .MiNღ唲.:
    是咯是咯!
    我也遇过弟弟的朋友 :P

    to 逍遥:
    哈哈~pusing这个名真的很可爱~

    to Vincent Cho:
    因为网络,什么都变小了 :P

    to Irence:
    说的也对也~
    我怎么没想到 :P

    to Josh:
    hmm..very very small :P
    how are you recently??

    to Puddycat Mei Ai:
    batu和北干应该差不多 :P

    to SinLei:
    哈哈~是咯~
    你几时回中国啊?

    to LinQian:
    对呀!
    这样的感觉很好 :)

    to Jacinth:
    哇!真的很巧啦!我的都没有你的巧 :P
    哦哦~没关系,下次再巧遇 :P

    to yuyu:
    哈哈~现在所有的距离都拉短了 :)

    to Jess:
    o? batu pahat is your hometown too?

    to Jess:
    哈哈~这个星期我们一直来熟悉 :P

    ReplyDelete
  38. bearlim bearlim~做莫酱小我还是与不到你的XD 开玩笑啦~

    batu 还有什么好玩的?你知道台湾小食在那里吗?我昨天找了一个小时都找不到。。

    然后ayeritam有两个出名的食物,就是他的烧鱼和大包啦~~XD

    你有吃过吗?

    ReplyDelete
  39. 用回你说的那一句:世界就是那么小~
    尤其是出国后,有时跟朋友聊聊时会发现原来我们认识着同样的人!咦,我们说着同样的人!等等等。。
    尤其是在college念书的,有参加过ns的,朋友都来自全马各地,那时候世界会更小~~

    ReplyDelete
  40. 有缘才会相识相遇啊,所以有时候觉得世界仿佛亦大亦小。

    这也是一种幸福哦!

    ReplyDelete
  41. 哇.... 這張片有正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