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绘本介绍 - 《募捐时间》

今天要介绍的绘本是《募捐时间》

在人类面对天灾的时候,都是怎么应对呢?
是冷眼看待?制造恐慌?冷静面对?寻找对策?还是坐视不理呢?
今天看新闻知悉邻国新加坡因为肺炎感染人数增加而进入了橙色警戒,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只要孩子们一点伤风咳嗽,心里就担心的要死,哪位妈妈也是这样的快举手!

离题了。


第一眼看了题目,不解,时间要怎么募捐呢?
封面的小女孩很忧愁,动物们似乎想为小女孩分忧。
大时钟好像地震那样裂开了。到底说的是怎么样的故事呢?


打开内页,小女孩拿着一个饼干铁桶,她是想要做什么呢?


原来真的和地震有关系。
映入眼帘的是经过地震洗礼,毁坏不堪的屋子坍塌一地。以灰色为主要颜色,可是泰迪熊娃娃,照片,包包却保留原有的颜色,让人不自觉地想寻找是否有生还者。


故事的主角叫小珍珠。
她看到了电视新闻,也想为灾区的人们尽一份力。于是自己找了饼干罐子做成了一个募捐箱。



可是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募捐时,大人们都无暇顾及这个小女孩。


走啊走,小女孩走到森林,遇到了一群动物。
于是就向动物们进行募捐。
可是动物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没有钱呀,更表示自己有的就是时间。于是大家就在纸条上写上自己要捐出的时间。


捐时间?
捐时间来干嘛呀?
长颈鹿说它愿意捐10分钟,把脖子当作滑梯给灾区的小朋友玩。



猴子也愿意捐出自己的30分钟,采摘果子给灾民。



何其伟大的还有乌龟呢!
而且不管动物们说要做什么,小珍珠都会给予大大的称赞表示赞同。



最后当然少不了小珍珠。
他说他没有钱,可是他有很多书,可以念很多绘本给灾区的小朋友听。
看看,每一个小动作是不是都温暖了你的心呢?

这是一本用现实与想象交融的手法向3-8岁的小朋友展示什么是灾难,充满浓浓的人文关怀与童心童趣,引领读者思考: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一点儿什么,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陪伴、拥抱、梦想、勇气、坚强……这些都是可以“捐赠”的“无价礼物”,每个人自身就是“财富”,再幼小的孩子,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方法去帮助别人,给世界带来温暖。

预订购请联系 小熊妈妈绘本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