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va上幼儿园啦

今年6月,Eva终于上幼儿园了。Eva是龙宝宝,如果以年份来说是4岁,可是以月份来说只有3岁半,到底这个时候上学适不适合呢?

其实送Eva去学校并不是怕她输在起跑点还是怎样,毕竟我们都一直在家tot school了,只是因为Eva的照顾者一直是我一人,所以她对我的黏人程度是外人没办法想象的,所以就提早把她送去学校(原本的想法是2017年才送去)适应群体生活啦。

在2015年年尾,弟弟出生之后,我试着把她送到绘本班和play group玩,可能当时刚刚升级为姐姐,身份原本就还没适应好,我就急着把她交出去,所以当时不是那么愉快。她愿意参与人群,却不愿意离开我的范围(所以在参与这两个班的时候,都必须有我全程参与),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她还小 xD 所以在绘本班和play group之后,我们就一直跟她说,4岁就长大咯,4岁就要去学校了好不好?

就这样说了半年,念了关于长大和幼儿园的绘本,终于在6月13日,Eva上幼儿园了。

第一天上学前无恙,起身,洗澡,更衣,吃早餐,一切都在欢愉的气氛里度过。因为第一天上学,辉哥选择work from home 以备eva有什么突发状况 xD 而我也在第一天一起陪同载她上学。一切都很ok,直到抵达学校。

一抵达学校,Eva要我陪她进去学校;进了学校之后,Eva要我陪她到教室;进了教室之后,Eva就不愿意我离开了 xD
其实这是我预料之内的,每每看到有人分享说他们的孩子头也不回的去上学,我心里一直很笃定,这不可能发生在Eva去上学的第一天 xD 我试着和她沟通,并希望她冷静之后才离开,可惜就被老师“赶走”了。

被赶走之后,我听到Eva可怜的哭声,还和辉哥说,不知道Eva会不会因为这样生我的气。还好,放学的时候,Eva是笑眯眯的走出学校的。吃午餐的时候,感觉是为了安抚自己不安的情绪,而一直叽里呱啦的跟我们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早上,Eva每天都不愿意起床,即使起床了也不愿意更衣,即使更衣了还是说不要去学校,去学校前都在流眼泪。

我不奢望Eva是马上适应学校生活的孩子,因为她本来就不是一个快热的人,我尝试给她时间,可是最后连我自己都抓狂了。尤其是开学了3个星期,原本渐入佳境,结果却遇上1个星期的开斋节假期,然后再度开学的时候,她又回到之前的pattern....


看看这个快乐的笑脸,和上学前 判 若 两 人! xD
在刚上学的前3个星期,她最多只是在家里哭,到了学校,爸爸离开之后默默流了眼泪,之后的上课情形都很良好(老师说的)。可是开斋节之后的那个星期,5天有3天在爸爸离开之后哭到呕了一点。

在和网友妈妈们讨论之后,我决定早上由爸爸handle她(爸爸的耐心超级无敌多),然后我也不说什么负面的话,她说不要去上学,我也嗯嗯嗯的替她更衣。给她妈妈心,魔法亲亲,爱的抱抱,还答应她放学回来就可以看到我准备好玩的school(这就是为什么她上学之后,我还准备这么多活动的关系),再答应她一定会很早很早载她放学,在放学之后再努力的挤时间陪她玩等等等(因为在网路上看到说,这样的焦虑是缺乏安全感)。



上学前 
放学后  笑容是不是很不样?


在开斋节假期后的那个星期五,学校安排他们到Seremban的Yakult工厂参观。一开始我还很担心她会不会又有变卦,在巴士上会不会不安。可是原来一切都是多想了,因为Eva超爱巴士的 xD 所以在那天坐巴士回来之后,竟然说她还要再坐,我只好跟她说,“巴士uncle要休息的,只要你们都乖乖的,老师很快就会又安排你们坐巴士出去了”。

说巧不巧,那个星期之后,情况完全好转了。天天也笑着上学(刚好上学一个月后),直到最近更是头也不回的跟我说byebye,然后每天放学回来都跟我说她好喜欢学校 :) 哦,我的女儿又长大了 xD

记录一下,上学前开始阅读的绘本:
1. 我长大了
2. 幼儿园的一天
3. 我爱幼儿园
4. 魔法亲亲
5. 袋子里的心
6. 妈妈心.妈妈树

在上学第一天,Eva因为哭得厉害,老师从她书包里找到一条很久很久以前买的链,并问她要不要戴,自此之后,她每天去上学都要戴。
后来读了《妈妈心.妈妈树》之后,刚好在一间店买到一条有爱心的项链,我顺势说那是妈妈心,然后要我每天亲了妈妈心才能去上学 xD 有了这条妈妈心项链之后,果然更开心去上学了 :P

绘本有机会才介绍吧 :P

笔于2016年8月16日

4 comments:

  1. Eva又長大了哦,媽媽應該感到開心吧!

    ReplyDelete
  2. You can earn $20 for completing a 20 minute survey!

    Guess what? This is exactly what big companies are paying me for. They need to know what their average customer needs and wants. So large companies pay $1,000,000's of dollars every month to the average person. In return, the average person, like me and you, participates in surveys and gives them their opinion.

    ReplyDelete
  3. Get daily suggestions and instructions for generating $1,000s per day ONLINE for FREE.
    GET FREE ACCESS TO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