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多米诺牌 Domino cards

虽然自己是没玩过多米诺骨牌,可是每次看到网上有妈妈分享就觉得很有趣。每每看到网店在卖,就一直放进购物车然后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最后还是没买。

一天在割纸卡做教具的时候,顺便也割了一些来自制多米诺,想说如果Eva喜欢再买也不迟,结果自制的也很受落嘛 xD




我总共用了24张牌来制作这套多米诺牌,建议妈妈制作了试玩成功了才让孩子玩。因为我第一次做好的时候,因为牌数不够,所以都无法玩成功。

ps: 多米诺牌就好像接龙骨牌游戏,孩子必须找出相同的图案或数量接下去才能完成游戏。


据网友通知,部分Mr DIY也有售卖多米诺牌,大众书局也有~所以不想劳心制作的妈妈可以到Mr DIY或大众书局看看。不然到Pinterest 输入 ' Domino cards free printable' 也能下载并打印出来玩哦。


一开始我并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而且因为制作廉价,想说真的不喜欢就算了。结果竟然被Eva爱得要命,至今每天都要玩,而且一天可以玩上6-10次不等!有时周末外出整天,回到家已经很累了,就想说念了绘本快点睡觉。结果Eva竟然还跑到自己的房间,然后可怜楚楚的说,“可是今天还没有玩牌哦~”


9月份的时候,我们俩随我父母到Awana Kijal小旅3天2夜,我带着这幅多米诺牌以备不时之需,结果一到空闲时间,Eva也马上掏出这幅牌嚷着要玩,玩到连我妈都会玩了 xD
























虽然自制的多米诺图案开始模糊了,在我再加深之后,又再度模糊了,可是Eva对它的热衷程度依然不减。重点是之前一直不记得的形状名称,现在也因为玩着玩着而记得了,这幅牌,值了!xD

笔于2015年10月23日


2 comments:

  1. 请问怎样玩?是不是不同的形状不可以放在一起?

    ReplyDelete
  2. 应该是同样的形状放一起吧?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