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小游戏] busy bag: 颜色配对冰棒组和衣夹子组

颜色配对冰棒组
之前在妈妈群组里看到有妈妈说,有颜色的冰棒(craft stick / popsicle) 在MR DIY有得买,可是我去了好多轮都买不到,都只找到纯木色的,所以最后只好用木色的冰棒,然后用水彩自己上色。
材料有不织布(我的是在淘宝购入,在Daiso也可找到),针,线,剪刀,冰棒(craft stick / popsicle)。

DSC_4142a
方法超简单,就是先打印或画出你要的形状,然后在不织布上剪出两片相同颜色的。并用同色的线缝起来即可。即可开口处要留空位给冰棒插入呀~

DSC_4144a
这种目的明确的游戏似乎都不需要我做任何解说,Eva就会自己玩起来了。

DSC_4150a
偶尔Eva玩得意兴阑珊的时候,我就来个挑错误游戏,意思就是故意弄错,然后问Eva是否正确。

上图是我故意把黄色的冰棒放进青色的袋子,Eva看到了急忙说“No no!! 这个这个!”
后来发现,自己上色的冰棒会脱色,尤其是Eva流手汗或者手刚洗,还有一点水的时候,冰棒上的颜色就会残留在手上,然后Eva又跑去玩起他玩具的时候,颜色就会玷到起他玩具上。所以最后我舍弃了我上色的冰棒。

DSC_5700aDSC_5701aDSC_5703a
我在纯木色的冰棒尾段贴上,然后在后面写上颜色名称。(idea inspired by Kami mummy) 虽然之后我终于在文具店看到已经上色的冰棒,可是既然已经完成了上面的工作,我也不想再换来换去,让Eva继续这样玩就好。

DSC_5717aDSC_5719a
看似很简单的游戏,其实困难度竟然是在冰棒插入袋子的动作。没有耐心的Eva常因为插不进去而发脾气。

DSC_5720a
我常常对着努力瞄准却插不进去的Eva“加油加油”的精神喊话。偶尔她还会扮可爱的对着我说“妈咪玩~~”,意思是要我来完成。

颜色配对衣架子组 (idea inspired by Beansprouts)
DSC_5706a
材料:卡纸(我将妹妹做报告留下的卡纸废物利用),不织布(淘宝购入,Daiso也有卖),衣架子(MR DIY购入,Aeon Big也有卖),剪刀,双面胶

这个的做法一目了然,就不用我多说了 :P
DSC_5709aDSC_5711a
这个衣架子组不只可以学习颜色配对,还可以练习小手肌肉。要小小孩用他们小小的拇指和食指并用的打开夹子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

DSC_5712a
所以玩这个的时候,Eva通常需要我帮她拿着卡纸,然后由她把夹子打开再加上去。

DSC_5713a
我从MR DIY和AEON Big各买了两包衣架子,价格不同(Mr DIY较便宜),可是品质竟然差不多,就是Eva夹夹一下,两片木板竟然会自己掰开(昏!)虽然可以自己再筐回去,可是就是很不稳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妈妈有解决方法呀?

DSC_5715a
玩好了就直接收进zip bag(Daiso购入,这个是S size的),然后放进我的busy bag篮子内。Eva可以自己去选择自己要玩的busy bag,或者我要出门的时候随便选两样放进妈妈包里就可以出门了 :)

笔于2014年9月15日

6 comments:

  1. 这个玩法不错!!! 这个颜色配对夹法好过她 kacau 我在晒衣时一直拿夹子夹她爸的底裤 XD

    ReplyDelete
  2. 我有在tesco的website看到他们有在卖颜色craft stick

    ReplyDelete
  3. popular也有卖colorful的craft stick。

    ReplyDelete
  4. 简单,但是都是很有创意很有教育性的小活动!

    ReplyDelete
  5. 我买的木制小夹子也有一样的问题哦~
    我买小个的,之前看你的照片想说大个的木夹可能会好点,看来也是一样啊~
    可能要想想什么可以取代木夹了~

    ReplyDelete
  6. 对孩子来说,要把冰淇淋棒放进袋子里头,的确是少点耐心都不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