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va爱按摩

在Eva婴儿时期就听说过抚摸和按摩的好处。在爱的抚摸里,爱的荷尔蒙,可以平衡宝宝的紧张与焦虑,让宝宝放松下来,重新回归中心,调节生理系统,取得平衡。抚摸除了可以建立亲子沟通捷径,更有助舒缓孩子的不适。--截取自赖慧满的《婴幼儿抚触与按摩》。

我在Eva很小很小的时候有尝试为她涂些baby lotion或baby oil再为她按摩,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也不知道是我什么地方做错了,抑或者Eva不喜欢洗澡之后还油腻腻的感觉。所以那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给Eva做过按摩。直到大概去年7月的时候,在台湾就读相关科系的学妹联络上我,并愿意和我分享她所学到的和关于按摩的知识,我二话不说就把她约到家里向她取经 xD

那一次我们交谈甚欢,甚至可以说我受益良多,不管是台湾的教育方式,还是所有的育儿和按摩知识都让我学习不少。学妹更将她教授送给她的《婴幼儿抚触与按摩》一书借给我参考,可是我依然没“没时间”3个字彻底捆住脚踝,虽然一直把书带在身边,却读一点没读一点的浪费着学妹的心思,心里感到万分抱歉~~~~

DSC_1356

直到Eva 16个月的有一天,她突然便秘了!连续3天没排便之外,还常常突然大哭,头顶冒汗。查看之下才了解,她的便便太硬,导致她痛到头顶冒汗。除了在饮食方面做改善之外,我突然想到学妹借给我的书,手刀冲到书架上翻阅,然后靠着学妹万般提醒我要注意的事项和环境之后,我开始每天为Eva洗澡之后为她做简单的舒缓便秘的按摩。下面图片是截取自《婴幼儿抚触与按摩》一书,若有兴趣的朋友请自行到书店购买 :)

《婴幼儿抚触与按摩》内容简介:与其给予宝宝昂贵的营养品不如多花一些时间建立亲子的互动。适当的婴幼儿抚触按摩,就是最高无价的营养补品。《婴幼儿抚触与按摩》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清楚介绍婴幼儿按摩的理论及手法,同时能把婴幼儿按摩的精髓……“爱的信息传递”,清楚地点出。希望父母阅读完这《婴幼儿抚触与按摩》后,亲子间能共享快乐的时光……

DSC_1571DSC_1572DSC_1578DSC_1580DSC_1582

以上的按摩方式就是我在Eva便秘期间为她做的按摩,按了连续5天之后,她的便便终于开始软化,然后就开始顺畅了~(撒花欢呼~~)可是自此之后,我再给不敢怠慢,每天都为Eva做些简单的按摩,而Eva也乐在其中。如果哪天我突然想偷懒不帮她按,她还会看着我说“摩摩摩~”的提醒着我 xD

可能有妈妈会想问我,Eva都这么大了,还需要每天按摩吗?《婴》一书有提到,不用担心是否太迟开始,当你开始时,爱的抚摸就会立刻提升生命与生活品质。抚摸让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宝宝之外,宝宝将会在父母正向映照得过程中,学习打开〈美好经验内摄〉的能力,体认到自己可以成为安全有力量的个体,也有能力支持自己度过不舒服的时间。

一开始我还以为她不会乖乖躺在床上让我按(因为有一个时期,每次穿衣服都好象打战打战那样,不肯乖乖让我穿衣服),可是没想到现在Eva爱上按摩了,而且按完了正面,还会自动自己翻倒背后让我按 xD 看吧~育儿这条路真的处处有惊喜呢 xD

有兴趣了解按摩课程的朋友可以联络我的学妹 Chris  –> 她的脸书

 

笔于2014年6月16日

3 comments:

  1. 其实我偶尔有给儿子按摩,纯粹是让儿子开心加我挺支持这些爱的抚摸行动,儿子也会礼尚往来的 为我们按摩,这些动作都很sweet~
    看了你这篇我才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功能,当然也是要按对位子啦!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我女儿也是有便秘的问题,谢谢你的分享,回家试试看。 每次看到她上厕所满头大汗的都觉得很心疼~ 不过我也是在想不知道她会不会乖乖的给我按~哈!

    ReplyDelete
  3. Eva肯定也从中感到了你的爱,觉得很舒服,所以乖乖地让你按
    我还不是妈妈,可是看到你们的用心,真的值得学起来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