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周岁纪念册

毕业的时候拍毕业照;21岁的时候跑到相馆去拍‘转大人’写真,还顺便和辉哥拍了一些拍拖照;结婚拍结婚照;怀孕拍孕妇照;那现在宝宝出来了呢?

从以前就很爱走走拍拍,还记得小学六年级毕业旅行的时候,我向爸爸借了他的胶卷相机去,然后拍了一堆没有人的风景照回来。那种胶卷相机那里有得给你查看拍了什么照片的,所以拿回来就兴高采烈的全部洗出来,结果被我妈念干嘛拍了一堆山山水水回来?-.-|||  话说回来,以前那里兴什么自拍照啊?不拍风景怎么代表我去过那里呢?xD

然后到了学院时期,竟然和爸爸贷款(先用储蓄还一半,再每个月分期付款)买了我人生中第一部Kodak dual lens相机,那一部相机是当时唯一一架可以拍广角的,所以我无时无刻都带在身上,连到澳洲留学的时候,也是它陪我上雪山,去海边的。

到了大学毕业之后,爱摄影的热忱越发浓厚,所以又跟爸爸贷款买了人生第一架DSLR Nikon D60,然后几年后又败了Nikon D7000到现在。Ops!话题扯好远~总结来说就是很爱拍就对了,而且还有相机洁癖,不太爱用手机拍照,总觉得手机拍了的照片不能放进photobook (也太爱未雨绸缪了,总无时无刻拍的照片都可能在必要时放进photobook xD)

怀孕的时候‘本来’想去相馆拍,可是结婚啊~蜜月啊~怀孕啊~都花了不少钱,所以最后还是在家自己拍,当作纪念就好 :P 没看过的还可以点这里看-> 大肚照加减看
然后Eva出生之后,我差不多每天都为她拍照。连我妈都忍不住问,有必要每天都拍吗?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只知道在她生日那天,我竟然用了3本photobook来完成她周岁前所有的照片整理,就觉得好有满足感(仰天大笑~~xD)

好啦~在接近Eva周岁生日的时候,到相馆拍照的念头又来了。可是又考虑到时间啊~地点啊~money money啊~女儿心情啊~~等等等的问题之后,我妈说:“你自己都会拍照,为什么不自己拍?而且你又了解你女儿的脾性,吃饱睡饱再拍多好?!”

hmmm…听起来的确很有道理,最重要是可以省下几百块大洋拿来买衣服/玩具/绘本,真是精明之举呀~(再次仰天大笑~~)

上网做了一下功课,看看有什么周岁必拍姿势等,然后每天就等Eva睡饱吃饱心情好的时候开工~~当然,她当然不肯让我一直脱衣穿衣脱衣穿衣。所以,以下的照片是花了几天的时间为她拍的,大家就加减看下,希望大家会喜欢咯 :)

DSC_6422
每年必拍照片:Tonight my little one fell asleep as an 11 months old ... Tomorrow she will wake up as an one year old! ♥ (idea from pinterest)

DSC_6432
生日当天的出浴照♥

DSC_6442DSC_6456DSC_6464DSC_6685DSC_6697a
其实这天她心情不是很好,没什么笑 :P

DSC_6702aDSC_6703aDSC_6704a
周岁必拍照片:宝宝和以前在妈妈肚子里的自己合照♥ (idea from pinterest)

DSC_6712aDSC_6732aDSC_6734aDSC_6740aDSC_6749aDSC_6757aDSC_6780aDSC_6785

来!换第二个造型。(家婆说,我怎么都选了同一个色系,hmm..其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xD )
DSC_6837bDSC_6846aDSC_6856aDSC_6864aDSC_6877a

第三个造型Go!
DSC_6885a
穿妈咪小时候的衣服拍照,而且衣服里的人是妈咪!xD

第四个造型 xD
DSC_6901a
露点照 xD(噗!)

第五个造型。背景其实是家里其中一个房间的墙壁,妈咪自己粘了云朵上去 :D
DSC_6908DSC_6908aDSC_6926a

第六个造型。hmm…然后妈咪也没有idea了,收工!xD
DSC_6995
相隔3个月才把照片整理好放上来,这样子看,Eva的样子又变了好多~


笔于2014年2月27日

20 comments:

  1. 妈咪真有心思!
    好喜欢每一张照片!^^

    ReplyDelete
  2. 你是非常花心思的妈咪,好棒哦!!!

    还在家拍摄周岁纪念日,很不错的点子~~

    我在想,以后孕妇照,也是在家请老公拍就好了,毕竟结婚已经花了不少钱咯,呵呵~~~

    ReplyDelete
  3. 每一张照都把Eva拍的很可爱。
    想不到你还有保留你以前的衣服。

    ReplyDelete
  4. 你真的很用心记录Eva的所有事情~
    好用心的妈妈!!!

    ReplyDelete
  5. 很有心思,也会拍照的妈咪!
    正如你妈妈说的,自己会拍,就自己拍,可以省下很多钱!
    而且,在自己的家拍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ReplyDelete
  6. 认同楼上说的,你真的很有心思,而且很有创意。自己拍女儿意义无限,也考虑入手买DSLR,结果害怕三分钟热度而在考虑,毕竟价钱不菲。 你真的很有才华,真好!

    ReplyDelete
  7. 很棒的周岁纪念册!虽然楼上都说了,还是要说一次,你太有心思啦!因为爱拍,所以花了更多心思去拍呢
    连简单的墙壁也能变出美丽的云朵,赞!
    搞创作的就是创意无限,照片也别具意义,太棒了

    *女孩就是要粉色粉色嘛,色调很好看!

    ReplyDelete
  8. 我也是有给丫丫拍一组周岁纪念照,photobook on the way中!你给Eva放了不少拍摄道具,非常用心的妈妈。Eva的蓬蓬裙也好可爱,整个画面就是甜美。

    ReplyDelete
  9. 真的,不说我都还以为前两套是同一件衣服呢!
    想说你真的拍了很多很多啊,以后eva 长大了每天一点一点的看,真有意思!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看到那两张贴着胸前的帖子我就笑不停了啦,哈哈哈

    我叫喜欢第19行的那张 :)

    Eva还好,会笑着给你拍照,我的Charlson根本不给我拍==

    ReplyDelete
  12. 我好像aim到你有买Daiso水上玩具(捞鱼蟹的)

    ReplyDelete
  13. 其实Eva对镜头蛮敏感的嘛,很爱笑呢!越大越美丽了~

    ReplyDelete
  14. eva 好萌,而且感觉她对镜头的敏感度很高哦~
    超爱笑的感觉 :) 讨喜!!

    ReplyDelete
  15. 我每次看到有心思的爸爸妈妈倒我都替我未来的孩子捏了一把冷汗哈哈哈!!!
    很喜欢那套纱裙子,eva看起来好公主呢!

    ReplyDelete
  16. Eva长大后看到这些一定感动吧!你好用心,而且都拍得好好看!

    ReplyDelete
  17. 我一直以来觉得你是很有心思的妈咪!Eva太幸福了^^
    你还准备了不少道具!照片都很可爱呀!^^

    ReplyDelete
  18. 好喜欢Eva的笑容!我喜欢她拿着向日葵的拍摄呢!

    ReplyDelete
  19. eva很可爱,拍摄中更是自然,笑得让人融化。有妈咪的打扮与用心,好多美丽的成长记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