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分享]有机初榨椰子油

这篇不是商业文,而是想分享一点我知道的好料 :)



DSC_4765

对于我这个新手妈妈,不只对于育儿是新手,在厨房也是非常的新手。厨房新手除了在做菜的时候非常菜鸟之外呢,对于挑选和准备食材也非常的菜!xD 因为本身不吃蔬菜的关系,所以对于菜名根本就一窍不通,对于鱼的种类也只略知一二。(Eva长大了看到这里会不会开始滴汗啊?)就因为小时候太幸福,妈咪总帮我打点一切,而我又脸皮薄,即使身在澳洲求学而什么都不懂,也真的随便把材料买一买,随便煮一煮就当作一餐。

可是现在身份不同了。我再怎么任性,也不能对Eva吃进肚子的东西不做多点功课,所以我被逼进厨房了。哈哈~其实也没有被‘逼’这么惨啦~我是很享受在厨房东切西煮的过程的。
就当我只是做一些简单的蔬果泥的时候,朋友的姐姐兼顾客很巧的和我同一天生产,所以她儿子和Eva一样大,她把我拉进了facebook的healthy food for my baby的群组,(有兴趣的妈妈就自己点击加入吧~)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知识需要自己去摸索的。

就这样,我认识了初榨椰子油。
DSC_4762
市面上的初榨椰子油有很多种类,可是还是标明cold pressed & Unrefined的最好,因为这才是最初榨的~我的是在有机店购买的,牌子是country farm, 牌子不是重点,因为我在那家有机店也只看到这牌子 xD 他是一支大支的和一支120ml的,我把大支的放在妈妈家,小只的带上来吉隆坡,所以没办法让大家知道我那只大支的是多少litre的,价格介于RM68-75之间。

多年以来脂肪一直被认为是健康的头号公敌,尤其是饱和脂肪(saturated fat),是造成心脏病和胆固醇的主要凶手。但是,初榨椰子油却是一种饱和脂肪酸,不但不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而且还可以改善体质,帮助减肥,同时还被誉为是“地球上最健康的油”。--摘自《草药大全:Virgin Coconut Oil 地球上最健康的油 初榨椰子油

〈月桂酸〉这个名词,大概很陌生,但说到母乳,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母乳是大自然给宝宝最好的食品,用母乳喂养的婴儿,身体和智力发展都比不用母乳喂养的婴儿还要好许多。因此,营养学家一直在配置接近母乳的婴儿食品(配方奶就是仿照母乳来的!),而母乳中的一个重要成分就是中链脂肪酸〈月桂酸〉。椰子油的成分里有将近50%是〈月桂酸〉,月桂酸有抗病毒、容易消化、提高耐力、使人不易疲劳等特性。此外,月桂酸的另一个特点是使人有饱足感、体力充沛,容易提供热量、缺不易被转变成脂肪囤积,所以用来减肥的效果很好。在西医与营养界广泛运用月桂酸这类中链脂肪酸在早产儿、婴幼儿、康复中的病人、老人及运动员的营养补充当中。(摘录自<吃对了永远都健康>陈俊旭博士著

当然,椰子油并不能取代母乳!其初榨椰子油的功用太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看。因为我主要还是注重它能提高免疫能力。我就在Healthy food for my baby看到了这一段:

Virgin Coconut Oil
Nature's richest source of Lauric Acid (an immune booster component which is naturally occuring in mother's breast milk)
*Helps strengthen immune system and fights infection
*A must have at home. Great for consumption and for external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n skin for insects bite, rashes etc
LO under 6MO: Breastfeeding mom to take 2-3tbsp daily
LO above 6MO: Let LO take about 1 little tsp daily, neat or with drinks or porridge.
When LO suffers from flu, cold or cough, let LO take 2ml, 3x daily.
虽然说是油,可是它不像煮菜的油那样需要高温烹煮下才能食用,而且直接喝也没有油腻感,所以我都加在Eva煮好的粥里。加了椰子油的粥有浓浓的椰子香味哦 :)

Sharing is caring, 希望妈妈们受益 :)

其他资讯:
1. 椰子油的好處
2. 椰子油排毒法(外用篇)

笔于2013年9月3日

7 comments:

  1. 椰子油的好处不计其数!!我的同事也有和我分享哦!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Virgin coconut oil真的有很多好處
    我自己本身也在喝 和Wheatgerm Oil一起喝 =)

    ReplyDelete
  3. 我也知道椰子油是好东西,泰国人很推崇椰子油,简直把它当成万用油,除了食用连身体每一处都能用上,我一直想用椰子油护发,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原来椰子油也有这么多好处,我一直只知道橄榄油而已,呵呵~~

    ReplyDelete
  5. 多谢分享!我一直很肤浅的以为椰子油就只是印度同胞用来涂头发 lol
    米小奇要开始吃副食品了,我也要加入那个group了 :)

    ReplyDelete
  6. 我拿来涂脚因为蛮干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