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怀孕漫画3-怀孕的一些禁忌

虽然说我不必到公司上班,可是我是老板也是员工,什么事情都还是喜欢亲力亲为。从设计,到安排印刷到包装,邮寄,能够自己来的都不想麻烦人。
 我也算是急性子的人,连跑家里的楼梯都可以三步并作两步的‘跳’上去,只为了节省时间 xD

可是怀孕的时候禁忌多,有些我觉得不去介怀应该没关系,可是家人却都为我穷紧张。例如割纸,坐姿,站姿,走路的速度,重量提拿,食物饮料摄取等等等。

01020304

把印好的东西包装好,完整无缺的寄到客户手上,难免都要割些硬卡和纸皮来保护。以前都习惯什么都自己来了,现在被妈咪看到,就会斜眼瞪着我,然后要我交给她割,而且她在割的时候还要我离得远远的;小妹似乎无时无刻都在监视我有没有拿重的东西;而老爸则看到我的坐姿不正确就要纠正一下。

我知道这些都是为我好,所以也默默承受着 xD

05

这样我才可以继续做家里的‘十月女王’ LOL

PS:
孕妇有太多禁忌,例如不能晚睡,不能久坐久站,不能喝酒吃药喝咖啡,不能按摩,不能吃太饱,不能养宠物穿高跟鞋,不能看恐怖片,不能染头发涂指甲油喷香水浓妆艳抹,要远离电脑电话等等等。可是所谓的孕妇禁忌,孕妇们要学会区分科学道理和迷信说法。在健康快乐的原则下,不必忌讳太多~(我觉得啦  :P )

而在怀孕3个月前不得公开也是有其原因的:
专家认为,不健康的胚胎会被自然淘汰。胚胎是否能顺利着床,决定了可否继续怀孕。在自然淘汰的机制下,有15%~20%的自然流产率。事实上,很多受精卵无法发育成熟,且在怀孕期的前三周会自然流产。也有受精卵能勉强发育成胚胎,但发育到某个程度后仍然会自动萎缩。即使顺利发育的胚胎,也需要足够的黄体素的支持,如果黄体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子宫内膜,使胚胎无法着床,或着床后胚胎发育不良而流产。--资料摘自《怀孕三个月不能说出来?》

a-3110a

8个星期大的小不点一下子变大了!从原本的4.8mm到22.8mm。当医生扫描我肚子的时候,我和辉哥不禁惊呼,“才相隔2个星期,就如此不同了!”
上2个星期看到的一小点,两个星期后看到是变大了的小不点,生命实在奇特呀~

a-2678a

这个时候,家婆炖了2次高丽参炖龙眼给我喝。一向来都很怕苦药的我,还好掺了龙眼,很甜很好喝~ :D

怀孕的时候,孕妇的体温会比没怀孕前高,所以不能喝太多中药,避免身体燥热。而这个高丽参炖龙眼,也只能在怀孕前3个月的时候喝的,为的是要把妈妈的身体补壮点,好让宝宝以后的‘发育’更好 xD

a-2716a

而我也在这个时期买了妈妈牙膏。其实我压根儿不知道有妈妈牙膏这种东西,要不是弟媳提起,我也不会去找 :P

为什么要使用妈妈牙膏?
孕产期女性,由于受体内雌激素上升的影响,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症状,加上对食物的需求变多,进食的次数增多,很容易导致妊娠期牙龈炎等口腔疾病,而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孕妇产生早产的几率也是正常人的7倍,加之这种症状对宝宝也是种伤害,所以孕产妇必须使用专门的口腔护理产品,孕妇牙膏,纯草本植物、食品级配方,用着安全有效;不含氟,不会造成母婴氟摄入过量而导致中毒;添加液体钙同样可以防蛀固齿;强化VC营养,有效预防孕产期各种牙龈炎或牙周炎等疾病。-摘自《xici.net

书上说,产后忧郁时大家很熟悉的一种心理疾病,但或许不知道,孕前也有可能忧郁。孕前忧郁一般是由于女性对于怀孕、分娩可能发生的种种不可预知状况的不了解造成的,或是对于怀孕生产可能对自己的身材、职业甚至人生规划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的恐惧。但只要弄明白,打消顾虑,就可以将孕前忧郁轻松化解。-截自《完美准妈妈必读的孕产圣经》
这些忧郁,当然不能只单靠准妈妈的毅力去化解,更需要准爸爸们的配合和体谅,才能让整个怀孕过程更美好♥。

再送上一篇给准爸爸和准妈妈们:)

a-3122

截自《完美准妈妈必读的孕产圣经》

笔于 2012年5月17日

24 comments:

  1. 你的漫画好可爱,
    你真的可以当10个月女王了,好幸福!

    ReplyDelete
  2. 怀孕真不错啊~~~XD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怀孕的感觉真的很棒!
    好好珍惜这十个月~

    ReplyDelete
  4. 你就开心安分做个十月的女王吧!哈哈~

    ReplyDelete
  5. 说真的,怀孕初期会忘了自己已怀孕。我也是,每次蹲下来的时候,起身太快就会晕+肚子疼,之后一直提醒自己 动作要slow motion,到肚子越来越大的时候,动作就要更小心了。怀孕这九个月,每个女人都当了女皇。那个牙膏我也有用,孕期钙质容易流失(给了 bb),所以牙齿较快坏,要好好保护。

    ReplyDelete
  6. 可以把你怀孕漫画整理成1本画册

    ReplyDelete
  7. 要bb 变白,可以喝豆浆。
    要bb变黑,可以和黑油。
    @@

    ReplyDelete
  8. Haha.. 我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孕妇牙膏! 其他的禁忌,看咯。免得就免,只要万事小心就好了。不能真的放着,什么都不管吧。嘿嘿。下次才和你分享我的孕妇经验咯。我现在忙着待产。。随时会生。。。

    ReplyDelete
  9. 还有还有,在房内也不可以拿针线,剪刀之类的利器~~我也每天在听我妈念我姐姐,哈哈!

    ReplyDelete
  10. 为什么不能按摩?:-o好奇

    ReplyDelete
  11. 怀孕禁忌还真多..
    不过不要怕,
    上帝祝福你 :)
    平安平安

    ReplyDelete
  12. 有的也要看啦!重物就真的不能提;会受伤;但是剪东西割东西我就觉得是迷信@@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做最多的就是为未来的bb准备床单,枕头抱枕...的手工东西!一直剪剪剪,缝缝缝的!==''
    但是,如果老人家要求到就尽量避免咯!
    还有准妈妈要保持心情开朗。这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心情。小薰从一出生就很少很少哭;一睡醒就会笑。我觉得这有科学根据啦!^^

    ReplyDelete
  13. Joan, 哈哈,所谓女人1天公主,10月女王,1世奴隶,所以就享受那短暂的10月吧 xD

    Rye, 目前还不错,生的时候就不知道了 xD

    Eunice, 会的会的 :)

    Cacing, 会的 xD

    ET,现在肚子还扁扁,我真的有时也会忘记 ><

    SockPeng, 希望我能坚持xD

    百勤,哈哈,有人喝黑油的咩?

    Bili,我了解~你好好休息呀~等你生了再交流也不迟 :P

    瑜珺,是咯~有一次不小心用了,担心到半死 -.-|||

    无名,怕会按摩的按摩师按到一些穴道,会影响到宝宝的。

    橙子,谢谢你 :)

    小薰妈,对咯~最重要是双方相处愉快,沟通和谐~:)

    ReplyDelete
  14. 漫画真的好可爱。。。
    你现在就尽量享受当女王的感觉吧,
    喜欢看你们的怀孕日子,
    真的会有那么的冲动想孕了,呵呵。。。

    ReplyDelete
  15. 一天公主是什么意思?
    哈哈,看了这篇又对怀孕的知识了解多一点点。呵呵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16. 你的家人真的替你紧张也,呵呵!不过这也是好啦,你也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17. 满满的幸福,怀孕让一个女人更完美 ^^

    ReplyDelete
  18. 怀孕的确很多知识,而且还要有多方的配合,祝你一切顺利啦!恭喜你哦!

    ReplyDelete
  19. 那些禁忌真的有根据的吗?我也常常拿刀片割东西,或者拿刀切东西的。。。。看了你这篇好像有点怕怕的。。。我只听说不好在床上剪剪缝缝的,还有还没有六七个月不好先买衣服,或手脚袜子给bb哦。。。

    ReplyDelete
  20. Sharon, haha, hope i can xD

    眼泪,哈哈,女人就是看到别人结婚也想结婚,看到别人怀孕也想怀孕的 xD

    Sailing, 就是结婚那一天 xD

    Akira, 会的会的:)

    Nicole, 没错 :)

    小流氓,谢谢 :)

    Pinkster, 谢谢你 :)

    June, 有些只是迷信,如果你已经做了,就不要去胡思乱想,影响宝宝就可以了 :)

    ReplyDelete
  21. 孕婦牙膏?你不說我也不知道呢!
    小不點大的好快呀~

    ReplyDelete
  22. 那些禁忌有些偶尔还是可以适量的犯一下啦,最重要是孕妇的心情好,然后又不会对宝宝造成危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