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天佑马来西亚

我知道自宣布国会解散之后,大家都认真地,积极地希望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是在正确的一方;
我知道505当天,大家都不辞劳苦的从各地飞扑回家乡,要履行公民责任;大家不畏辛苦七早八早到各自的投票站,排了1个小时,2个小时,甚至3-4个小时才投下自己心属的那一票;

我甚至和弟弟排队到一半,从3楼跑下楼到车上喂奶之后,再回到3楼继续排队。然后爸爸再载着妈咪辉哥,2个妹妹前往爸妈的投票站。待他们投好了,再回来载我和弟弟,最后再载辉哥到投票站投票。整个路程,也让我在车上喂了第二次奶。

我知道505晚上,大家都紧张的对着电视,对着网络,希望获得第一手资讯,希望可以变天成功。可是当看着票数又上又下,明明已经赢了的席位突然闪电式的成了输家。最后国阵拿了47.3%的总得票率,有133个国席,民联总得票率50.8%,但是却只拿了89席。

这个晚上,是我有Eva之后最迟入睡的晚上,紧紧盯着电视和ipad。可还没到凌晨2点,就看到面子书上的大家纷纷换上了黑色的头像。

我知道大家都很失望,难过,甚至有人说彻底绝望,民主已死之类的。我想说:
mfile_4681_101160_5_l
图摘自: http://dapmlk.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html

祥伯在24岁开始为民主奋斗,今年72岁。
他为了民主,在东马帮一名独立人士助选,结果才到西马就被捕,入狱16个月。
他教会了自己的孩子为民主奋斗,结果和长子以及另外104人被捕,又锒铛入狱,18个月。
他为了信念,一把年纪入了两次狱还不够,还教出一个会为友族伸冤的孩子,结果孩子再次被捕,又是18个月。
他,48年来还在为民主奋斗。相比之下,只是在最近几年上过几次街、吃过一点催泪弹、努力影响别人履行公民责任、投票日早点起床去排队的人,有什么道理说放弃。quote from元元

看看颜碧真,加入民主行动党逾20年,参选了4次都没有放弃过,终于也在今年成功攻下了帆佳兰!这就是坚持呀!

我不知道白宫请愿书有没有用,我不知道网络上的新闻真真假假有几分,我更不知道他们说21天内可以平反的属实成分又有多少。可是我知道Ubah这件事是我们大家都不能放弃的!看看民联的得票率,打得多漂亮!我相信即使没有平反,而在五年后再次大选的时候,乌巴鸟一定可以高高飞在空中,我们一定要相信!而不是沉浸在低迷当中。

DSC_1551a

我们现在真的需要正能量,不要放弃!
 天佑马来西亚。

笔于2013年5月7日

19 comments:

  1. 对!不能放弃!ubah到底! 
    superbaby ^^

    ReplyDelete
  2. 我们年青人才开始这个游戏
    不要放弃!

    ReplyDelete
  3. 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希望!

    ReplyDelete
  4. 对啊,一开始很失望,甚至绝望。
    后来发现,如果大家都不振作,那么大马就永远无法改变。
    人家孙中山也是革命很多次才成功的。加油!

    ReplyDelete
  5. 5年后再来!革命之路不易走!

    ReplyDelete
  6. 自这次的事件以后,我们更因该吸取从中的‘教训’,多跟不知道真相的人交流,团结一致才是唯一击退腐败的方法!

    在面子书上看到这篇文章,向在这里分享各各位. 凡是从本身做起 --〉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rosheen-fatima/so-bn-is-still-in-power/10151576117513891 :)

    ReplyDelete
  7. 超人Eva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
    马来西亚人,继续加油 ^^

    ReplyDelete
  8. 为了下一代,我们一起努力UBAH!!!

    ReplyDelete
  9. 就算失望 不能绝望!

    ReplyDelete
  10. 最重要的是人民意识提高,不再被有心人轻易操动,这就是民主的第一步。

    ReplyDelete
  11. 人民的意识很明显的提高了,这是很好的开始!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ReplyDelete
  12. yes.. we lost the battle but win the war.. just continue educate n share w others.. continue ubah on 2018!

    ReplyDelete
  13. 嗯 --真的。我们的伤心难过只是皮毛的开始。。
    哭过以后。。像可爱的eva这样!~加油
    这几天各个因素下,低落得写不出分享~~大家加油

    淚水過後,給每一個自己鼓掌
    人在做,天在看
    黑暗後,繼續堅持,一定有曙光
    我愛每一個乾淨的你*love*

    ReplyDelete
  14. 意志坚定,革命已经成功一大半了呢!:D

    ReplyDelete
  15. 難過一天後,繼續堅持,繼續奮鬥,我們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16. 说得对,改变不适一朝一夕,比起上一届民联的成绩其实好多了。

    只是,如果这一次选举干净公平一些,人民就不会如此愤怒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