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们这样学数字之数字道路


续我们的puffy paint数字卡之后,Eva只要看到数字都会很自然在上面trace起来。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下,竟然发现Eva喜欢玩小车子,所以我就自己制作了这批数字道路给Eva玩。



其实呢这样的数字车道也是为了让孩子在玩tracing的时候来加深对数字的印象。我偶尔只是让她单纯的完成简单的tracing,可是偶尔还是要变换一下玩法,让她觉得有新鲜感 :)

  • 购物乐
这款收银机是Eva的姑姑去年送的圣诞节礼物,当时收到的时候Eva还不太会玩,甚至把那个barcode scanner当作电话来使用 LOL 

我请Eva‘开车’出去帮我买果汁~
























于是Eva就开了她的9号数字小车在9号道路上trace了一次,就买了果汁回来给我啦 xD




  • 菜市场
这款蔬菜水果切切组是去年在淘宝买给Eva的生日礼物,她有事没事都会切一切。这次我请她开车出去帮我买蔬菜水果,间接认识蔬菜水果的名称~



这次开2号小车在2号公路上帮妈咪买菜去咯~每trace一次买一样蔬菜水果。




  • 草原
这群动物是在Jusco购入的,我在网上印了草原(很久很久以前印制的,目前还想不起是在哪个网站下载的),然后请Eva开车送动物们回草原。每trace一次送一只动物。
























在认识动物名称的过程中,Eva索性让大象做起tracing的动作xD

  • 拼图
这款拼图是我之前在东禅寺的书展购入的,在大众书局都有看到。那一阵子,Eva很疯狂爱这一款拼图,所以我也将计就计,让她开4号小车到4好公路,每走一次就可以索取一片拼图来完成整个大拼图 :)




  • 开车走走
有时候什么道具都没有,就只是简单的做tracing。


  • Play Dough Mat
有时候就当起了play dough mat, 让Eva用粘土trace出数字。因为已经经过过胶了,所以卡片即使沾上粘土也不会肮脏 :)

完成了10个数字的初步认识之后,一天看她无所事事,就把数字道路全部摊在桌子上,Eva自然而然的就拿出她的数字车子做出配对的动作,然后开始各自tracing, 一边trace一边说出数字的名称,完成了我希望的复习动作。




这么简单不需要准备的动作,让她玩了好久,也连续要求玩了3天 :)

























是的,这款数字小车子是较早前介绍ibabiesclub的数字小火车,没想到还能延伸出这样的玩法 :P 反正得到Eva的芳心,什么都足够了 :)

笔于2015年5月20日



2 comments:

  1. 请问你在taobao买的那套切蔬果组合多少钱?值得买吗?品质ok吗?
    eva真的幸福,妈咪这么用心准备这么多玩意给她玩!

    ReplyDelete
  2. hi mummy, where can i download the number tracing?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