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新山好吃处-family friend的 SUPER cafe

还记得我5月到新山玩fun天亲子馆进行tot school分享会吗?(好久的事情了,竟然到现在都还没记录),当时我们入住了超family friendly的亲子民宿,然后在回家前再到Aeon Permas Jaya的family friendly SUPER cafe吃了丰富的brunch之后才启程回家。


近年,大马café风气盛行,马来西亚Super速溶食饮品集团也因应市场需求,以提供“高质量的意式咖啡文化”,推出旗下首间精品咖啡馆。

如果你一直以为速溶咖啡公司经营的咖啡馆推出的咖啡都是速溶咖啡?那你就错了。Super Café将以行动证明,打破迷思,致力打造优质咖啡,承诺所提供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由Super精挑细选的咖啡豆烘焙而成!--摘自 Super Cafe脸书粉丝团



一踏入Super Cafe就被其环境感染,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可是还是好喜欢整体的环境,非常舒适,而且还有一台妈妈们注重的空气清新器摆在店内哦!









环境清幽的Super cafe,两姐弟都在Super cafe里头都各玩各的 xD



我们点了2份饮料-Essenso Crushee和有机豆奶。Essenso算是Super的新产品,热的Essenso味道浓郁,而冷的Essenso Crushee更有一番风味。
Super的有机豆奶是我和Eva一向来在家的健康饮料,所以来到这里当然也要点一杯道地的有机豆奶给Eva啦 :)



因为Eva没有很饿,所以我点了份Mini pancake给超爱pancake的他。看到pancake已经很开心了,结果pancake上面竟然还有一粒雪糕,然后再开心的自己淋上糖浆。



Eva小姐非常满意 :D





我自己则点了有一点点辣的Dry Mushroom Spaghetti,这个辣的程度Eva也能接受哦!香喷喷的蘑菇肉碎再加上一颗蛋,和微辣意大利面拌在一起好 好 吃~~~!



辉哥点了当时刚推出不久的White Curry Quarter Chicken Rice。你喜欢吃白加哩面吗?如果喜欢白加哩独特浓郁的味道,那就不要错过这一道了。




最后还有一个店长送给Eva的水果豆奶布丁啦 :)



这么舒服的cafe是不是很适合一家大小呢?除了上面我们吃的,还有多种口味的蛋糕,pancake,pie,waffles, 咖啡等等适合当你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哦!如果你在新山,不妨到Aeon Permas Jaya mall,Super cafe就在底楼非常显眼的位置哦~!

address: SUPER Café, Lot G17, Ground Floor, Aeon Permas Jaya Shopping Centre.
营业时间:10:00-22:00(Monday-Thursday), 10:00-23:00(Friday and Saturday), 10:00-22:00(Sunday)
更多的照片大家可以看看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照片,原谅带着2个孩子没办法拍照的我 :P 或者搜寻instagram - supercafemy 就可以看到他们家的美味食物和优惠哦~!

笔于2016年6月30日 - feeling very hungry now

[Fine motor skill] 训练小手肌肉活动 2

一下是Eva 2岁时候玩的训练小手肌肉的活动啦~
5岁以前不要强求孩子写字 5岁以前不要强求孩子写字 5岁以前不要强求孩子写字,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遍 :D

因为不要强求孩子写字,所以就可以持续进行训练小手肌肉的活动,孩子日后写字美不美,手会不会痛,就看这些小活动啦 :)

回顾part 1在这里

1. 颜色木柴枝和吸管
把颜色木柴枝,或者牙签也行啦~把木柴枝插在宝丽隆上,然后让孩子把剪短的吸管放进木柴枝就可以了。



2. Dry beans transfer
只要是dry beans就可以了,例如白米,红豆绿豆黑豆等都ok,我因为漏斗关系,所以选用了sago。一开始难免一直被溅出来,可是玩久了就越来越熟练了 :)







3. 木柴枝配对
把木柴枝放在打印的纸上就可以了,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


应该有妈妈发现我最近发文得比较勤吧?原因是因为我的desktop就快被整理好的照片布满了,第二个原因是,eva去上学之后,弟弟在睡觉,我还能偷到一咪咪的me time :P



笔于2016年6月24日

我们这样学数量之磁铁吸圆片

因为每次看到外国妈妈们玩磁铁圆片好好玩,所以就购入了带金属边的小圆片,再diy一个磁铁棒,接着就迫不及待给eva玩啦~

ps: 关于金属边圆片,我有在tot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群组有团购活动,目前第一批团购在上个月结束,正在等待货物抵达。等货物抵达之后,一切安排妥当了才会再开第二批。所以有兴趣的妈妈要密切留意群组讯息咯~ :)



材料:Lightbox, 金属圆片,骰子,DIY magic wand (把磁铁块贴在雪糕棒上即可),数字积木。



首先先掷出骰子,把两颗骰子的点数加起来,再放上相同数量的数字积木,然后就放上金属边圆片。




答案正确之后就能用磁铁棒把圆片吸吸来咯~
counting玩了好多次,加法也玩了好多次,就因为不一样的lightbox, 不一样的magic wand, eva玩到不肯收 xD 妈咪成就感好大 :P



最后还把圆片全部放在lightbox上,颜色有没有很漂亮呢?然后再慢慢用磁铁棒吸起来 :)


笔于2016年6月23日


[tot school] Picture book play - 如果你给小老鼠吃饼干

《如果你给小老鼠吃饼干》是一本很可爱的绘本,而且我们也念到Eva快会背了 xD
所以,我们就来玩转一下这一本绘本咯~

1. paper plate mouse, inspired from we-made-that


因为玩法好像不倒翁,所以单单这个纸盘老鼠,Eva就好开心了~然后再利用这一只小老鼠来念多一次绘本。


2. Cooking jar number matching, printable by totschooling
我为了增加趣味性,把饼干放在sago里头,让Eva用夹子夹起来,再来配对。





所以玩好配对,Eva就要求玩transfer。





3. Dice game
先用不织布剪出巧克力粒,然后掷出2颗骰子,并把答案数量的巧克力粒放在饼干上面。





Eva还要小老鼠吃掉了巧克力粒才能接下去玩 xD



4. Cookies upper and lowercase alphabet matching
自己画了一个圆形当作饼干,再写上字母让Eva来配对大小写字母。



5. Find Letter Cc


6. Maze


7. Roll and cover
我这次用的是有金属边的圆形片来增加趣味性。怎么增加趣味性呢?


用自己diy的magnet wand把金属圆形片吸起来~~~就因为好玩,Eva玩乐很多次 :D


8. Count and clip


9. Cutting practice


10. Missing number

没有注明的worksheet可以在下面下载得到:

其他的activity idea可以在这里找到。

笔于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