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Easter theme

好吧~我招了。其实本来没有想要玩复活节主题的,只是突然在网上看到很多有趣的活动,所以就不知不觉地又开始了 :P 而且活动可能都是前两晚在网上看到,然后前一晚准备好的 :P 所以今年就没有打印关于复活节的worksheet,想参考的可以看看我们去年怎么玩 :)

  • Egg balancing
把塑胶蛋放在汤匙上,然后来回走。后来发现我太低估她了,根本就不应该给这么大的汤匙 :P



  • Colour sorting
把塑胶蛋放在蛋托上,然后用夹子把pom pom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夹子是之前Play Beyond Imagination免费给大家的,我们只需要付邮费。想要的朋友可以去问问看。



  • Sound matching
分别在塑胶蛋里头放入sago, 相思豆和glass gem。然后让Eva摇晃,并要一样的声音的塑胶蛋放在一起。我起初以为这项任务很困难,没想到她竟然迎刃而解。



玩好了我就准备要把相思豆收起来的时候,她要求玩豆。我就让她自由发挥啦~妈咪顺便休息一下。





  • Addition practice
在纸上写上加发,把答案用white board marker写在塑胶蛋上。Eva计算了之后,把答案盖上去就可以了 :)

我也是这次之后才发现她的加法进步很多~



  • Greater or Lesser
之前都是随意带过这个活动,因为总是觉得Eva不明白。可是这次之后发现她又突然会了 xD
数字鸡蛋是在这里打印的。大于小于的鳄鱼是用popsicles制作的。


  • Missing number







笔于2016年3月31日












[tot school] weather art & craft

从来没想过我们可以在一天内完成4份美劳,毕竟美劳的准备功夫还蛮多的(我觉得啦~)。可是与其什么都不作,反正这些材料还算简单准备的,我们就先开始关于天气的美劳啦 :)

  • Rainy


我先用纸皮做一个直立板,纸皮下方折个三角形就可以立起来了。然后用木夹子固定图画纸,在图画纸下方放了厨房去油纸 (kitchen towel paper)。
准备三种不同程度的蓝色,再给三支dipper (Daiso购入)就可以开始啦~





有没有下雨的意境?:P 时候妈咪还在图画纸上放画了一朵大云朵 :)


  • Cloudy


用图画纸剪出云朵的形状,提供棉花球,糨糊和灰色水彩。



把棉花球黏好之后,就可以用dipper把灰色水彩滴下去。还记得Eva以前很害怕棉花球的,看来现在她已经克服了 :D



  • Sunny


只需要纸盘,用foam paper剪出来的三角形,googly eyes和黄色水彩。
ps: 弟弟在欣赏姐姐大作的样子 :P



待干之后,黏好三角形和眼睛之后,我让Eva finger print红色在脸颊上当作腮红 :D

  • Storm


用刚才cloudy的灰色水彩涂在图画纸上,然后把用颜色纸剪出来的闪电和雨滴贴上就完成了 :)





是不是很简单?因为我也是在一边陪弟弟睡觉,一边准备材料。弟弟一睡着就立马开始我们的美劳课啦 ^^

其他关于天气的教学可以参考这里


笔于2016年3月24日




[tot school] Letter hatching egg sensory bin

因为复活节快到了,所以就来点复活节的活动啦~

嗯,其实我们并不是基督徒,只是妈咪单纯觉得好玩所以就以复活节为主题来个教学咯 :P 老实说,今年到现在还没像去年那样,planning好整年要玩的活动,因为弟弟睡觉时间不固定,又或者妈咪刚好打扫到非常非常的累,当天就可能要skip一下tot school啦~

因为之前向粘妈购买的helping hands还没派上用场,刚好又想给Eva复习字母,所以就‘研发’了这么一个hatching egg的sensory bin啦 :)


白色盒子是之前在Ikea购入的,里面放了小瓢虫( Mr Diy购入),小砖石( Mr Diy购入), 心型海绵球 (Daiso购入) 和塑料蛋 (淘宝购入)。

我在塑胶蛋里头放了2个字母,这些字母也是 Mr Diy购入的。然后就让Eva自己开始咯~



因为对工具很有新鲜感,所以玩得很开心,一下用工具,一下用手。可惜这些塑胶蛋很难被打开,所以把蛋拿起来之后,都要由妈咪效劳 :D





找到字母之后,念出其字母,再放到纸上做配对。这letter hunt的printable出自The Printable Princess





配对完了之后就让Eva自行发挥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很多妈咪包括我对sensory bin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孩子可以玩很久~恨是孩子很容易玩到满地都是。可是对于这种不是米或豆的filling来说,我还是接受得到的,最重要的是,Eva也大了,不会玩得满地都是 :)




笔于2016年3月22日


[Jasper成长记录] 2m


会来吉隆坡之后发现,打开电脑竟然变成一种奢望 xD but,还是趁两只睡了,赶紧记录一下。
弟弟从4.1kg, 54cm成长到5.1kg, 57cm。我一直以为宝宝能够在一个月内长1kg多已经很厉害了,结果前两天竟然在脸书看到一位妈妈说她的宝宝在1个月内竟然长了接近5kg!虽然说重量不重要,可是妈妈还是会担心一下下 :P



弟弟笑笑的照片很多,所以还是要放一下哭哭的照片做记录 :P



和姐姐tot school时候做的飞龙,弟弟也很喜欢 :P



想每天练习一下tummy time, 可是弟弟不喜欢。



姐姐在农历新年主题的适合,跟弟弟咚呛咚呛,弟弟都好快乐~



在妈咪生日那天睡到早上8点半才起来讨奶,而且一看到妈咪就给妈咪如果灿烂的笑容~



每次tummy time, 脚就翘得好高~



这是在装萌吗?:P



13.01.16

早上起身后就帮Eva弄个 French Toast当早餐,还没吃完,弟弟就开始抗议要睡觉了。我匆匆带他上楼并放在床上,才开了热水,弟弟竟然睡着了 xD



17.01.16

姐姐在努力帮弟弟扣扣子,弟弟却趁机想咬姐姐的手


































16.01.16

突然开始吮手指,吃起鸡腿来自我安抚了



19.01.16

某天出外用餐的时候,弟弟老是盯着墙上的黑白图案深思。一直以来都听说小婴儿可以看黑白卡来培养专注力,于是乎就下载打印来试试看。昨天第一次尝试,弟弟看得好专心,好兴奋,而且重复了5次才开始腻了。今天还是一样兴奋,而且还对几张的黑白卡特别钟爱,会对着黑白卡又笑又咕哝的😂还重复了7次才把眼睛转向别处。

以前总觉得黑白卡没什么意义的我开始觉得有趣了 xD





要睡觉的时候,总要抓妈咪的手指一下。



看到妈咪就笑得好开心~妈咪完全不用发出任何声音就可以笑成这样。



27.01.16

不是妈咪喜欢拍你的露点照,而是妈咪看到你那快成形的小老鼠就好想偷笑 :P


































这两滴眼泪是留给爸爸看的 xD


笔于2016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