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Chinese New Year theme

为了避免花太多时间在整理照片和拍照,而错过和Eva的一些即时机会教育和亲子时光,所以这次的农历新年主题,关于worksheet方面的,我就不拍照了 :D 只拍一些手动的活动来记录记录 :)

  • Shape Cutting Practice
在红包封套上画上一半的形状,然后让Eva跟着线条来剪。完成之后呢,再由我念出字条上的形状名称,让Eva进行配对。Eva依然很喜欢剪刀的活动,所以当我们完成这套工作之后,Eva要求我再画一套让她多玩一次。




  • 数量扣环
在红包封套上写上数字,并在尾段打洞。再请Eva用扣环依红包封套上的数字,扣上同数量的扣环即可。一开始Eva还没办法完成扣环的动作,可是现在已日渐熟练 :)
扣环是我在淘宝买的,多买了一套,有兴趣的妈妈可以fb pm我 :) 一套45个,售价RM25包西马邮费。




  • 梅花stamping
在A4纸上,用马克笔画出梅花树枝,然后用在ikea入手的MALA stamping pen来点缀。




  • 红包灯笼
在红包封套上先画上线条,然后请Eva跟着线条剪(记得上端和下端各留1cm或更多,以防孩子剪断)。
完成之后,用钉书机钉合,再打两个洞,穿线即可。因为只用白色的线,所以先免为其难的用一下 :P






  • 炮竹
现用红包封套剪出长方形,然后对照并于A4纸上画出其炮竹轮廓。请孩子贴上即可 :)




  • Dragon hand puppet
现在此处打印舞龙的图片,较小的孩子建议用蜡笔,较大的孩子可以用木笔或水彩。上色完成,再请Eva把手掌放在颜色纸上,我总共画了她的10个手掌,剪了10个手掌,来完成2只舞龙。最后再用2枝popsicles/ ice cream sticks 就完成了。 



完成的时候,原本在睡觉的弟弟也醒了。为了让弟弟也有参与感,原本只有我和Eva两人在咚呛咚呛,也在弟弟四周一起咚呛咚呛。弟弟被咚呛咚呛到好开心 xD




  • 年年有余artwork
因为没带水彩来,所以就用Amos无毒蜡笔的两种蓝色在纸上涂鸦,然后再用毛笔用水刷上去。最后在用颜色纸剪出鱼的形状,请Eva贴上即可。


  • Fine motor skill 和分辨大小


  • 猴年快乐artwork
这里打印猴子的图案,Eva自行剪下,贴上,并自己画了手脚 xD








  • 配对十二生肖
用绘本《十二生肖的故事》来玩配对的游戏,这样Eva都要求玩2次 :D 生肖卡是我去年设计的,可以从这里打印。



  • 中文数字pre-writing, printable可从这里打印。


  • 数字配对
这套游戏出自ibabiesclub,除了罗马数字,中文数字,还有英文,巫文和点数卡,适合各个年龄和玩法。






















这次使用的worksheet出自Gift of curiosity. 其他的worksheet和手工idea可以参考这里

笔于2016年1月25日


[tot school] birthday theme

在生产前就把这份worksheet准备好,以备在做月子期间,还能用来应付Eva一下 xD 没错,我说的就是做月子期间。大宝在二宝出现之后出现的种种状况,即使之前做再多功课,给与再多的心理建设,真正的状况还是要二宝出来之后才会完全了解。

因为对Eva而言,在弟弟出世前,我是100%属于她的,所以弟弟出现之后,对于一个3岁小孩来说,当然没办法马上适应。不要说她了,即使是我和辉哥,也没办法马上适应当好二宝爸妈对吧?所以我们三人需要的是 时间 时间 还是时间。

所以即使在做月子(也真的多亏这次选择了自然产),所以出院之后活动自如,所以只要弟弟在睡觉(反正初生儿一直都在睡觉)精神和体力的允许下,我就把自己完全交给Eva,陪她玩一本worksheet,她就心满意足了。

因为生日刚过(本来要在生日前玩的,结果错过了),所以就来玩生日主题。

  • Pre-writing



  • Cutting practice


弟弟睡得香香的,我们也玩得好好的 :)


  • Counting fun


  • Pattern practice


  • Letter maze


  • Differentiate people and party suppliers


  • Writing practice


  • How many candles?


  • Colouring with words



  • Sticker play

有兴趣的爸妈可以从Over the Big Moon下载。或其他关于生日的printable pack和活动idea也可以从这里(点击)找到哦 :)


笔于2016年1月22日

大肚照加减看 part 2

Part 1在那里?Part 1就是3年前怀Eva的时候拍的啦 xD 那时候本来想找摄影师/婚纱馆拍一些专业的孕妇照,可是辉哥太过羞涩(原因在此),所以作罢。

3年前怀Eva的时候,心情好,胃口ok,体力更不得了。虽然没有到大吃大喝的地步,可是倒是从金马伦,巴厘岛,马六甲都走透透呀~反观怀Jasper,胃口完全不佳,体力更大不如前,而且还很爱胡思乱想,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所以怀Eva时拍的每月照片,在怀Jasper的时候竟然就因为心情不佳等等问题就不小心错过了 xD 偶尔想起又刚好心情不错才偶尔拍一下做记录 :P



怀孕刚满3个月,不是很严重的害喜,没有吐,但是就是没有胃口。明明很饿,却吃不下东西。现在看回去才知道我瘦成那样。以前怎么都没有察觉?!



怀孕四个月,依然没有胃口,但是至少比前面3个月好了一点点,心情也好一点点 :P 肚子并没有别人口中的“第二胎肚子比较大”的戏码上演,不说,还是没人发现,连住我对面的邻居也没发现。



怀孕5个月,肚子悄悄长大。胃口依旧不大,可是弟弟健康长大 :D





怀孕6个月,和辉哥,Eva一起去看一些示范屋,顺便拍几张照片。Eva鬼马的模仿我挺肚子的模样 xD



怀孕7个月,肚子慢慢越来越大,可是依然什么都没准备,以前Eva的东西可是买了又买 xD 辉哥一直问我,会不会对弟弟不公平呀?我说不是不公平,是很多东西都有了,而且有了先例,有些东西真的还不需要买 :P




嗯?才发现怎么突然连续3个星期都有拍照?应该是当时心情很好,加上周末有出门的关系 :P 可是我的肚子变化不大,倒是成了Eva的换装秀 :P



怀孕8个月,体力越来越不好,而且越来越爱睡。平时没有睡午觉的我,开始每天都和Eva一起午睡 :P

看着预产期渐渐接近,我试探性地问辉哥,我们可不可以去找专业人士拍孕妇照。
他:啊?不是第一胎才需要拍的咩?
我:谁说的?第二胎可以和第一个孩子一起拍,更有意义嘛~
他:哦~~不用啦~拍了也是收起来的。

我后来想想,就好像婚纱照那样,虽然是一辈子的回忆,可是真的就被我藏在衣橱里了。在这样经济低靡的情况,还是把钱省下来,让辉哥帮我拍几张做纪念就好吧。

结果还真的是几张可以看罢了xD 以前的冲劲到哪去了?But anyway, 既然辉哥都已经肯帮我拍了,还是要记录一下的 :D













所以真的是加减看就好 :P 一切都是回忆 :D 嗯...有没有觉得衣服很眼熟?是的,和3年前怀Eva时穿的是同一件啦 xD 裤子就不同件。这样对比看起来,怀男生果真肚子比较上,我竟然还能扣上裤子的扣子 (ps:这次我是连一件孕妇装都没买,果然很省 xD )























笔于2016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