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7) 23/3-27/3

之前6个星期都在拼命找食谱,抄食谱。这个星期就翻翻食谱,再自己加东加西大概煮一煮 :P 这是驾轻就熟的意思吗?(狂笑~~~~)

23.03.2014 星期一.午餐:香菇起司欧姆蛋
DSC_0649
很简单的一样菜色,只是另外煲了一锅汤,淋在饭里,Eva就很爱了~如果周末在外用餐,我也是给她一小半碗白饭,再淋上汤,她就可以安静的和我们吃完一餐 :)
DSC_0654
一如既往,让她自己用餐。这天非常乖,没有浪费太多~
DSC_0656
爱喝汤的程度让她爸爸非常惊讶 xD 我不会一次过把碗添满汤,因为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突然把汤弄满地,所以每次都给她半碗罢了。每每看到碗空了就会问她还要汤吗,她都会把碗递给我,然后说“要~~~~”。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她是真的要,还是因为她还没学会说“不要”xD 我还真的还庆幸她还没学会说“不要”和“No”,只是偶尔会摇头罢了 :)
DSC_0659
小小的手握着小小的碗,咕噜咕噜喝完汤 :)

24.03.2014 星期二.早餐:牛油梅子酱
DSC_0664
刚好做了葡萄干面包,连辉哥都很爱的一款,因为不需要搽任何果酱就很好吃了(开心到飞起来了~~有什么事是比得到家人称赞更开心的事呢?^^)
DSC_0668
坚持自己拿着盘子出去饭厅吃的小孩 :) 怎么这张感觉长大这么多?

24.03.2014 星期二.午餐:茄汁意大利面
DSC_0673
本来是应该要自己做茄汁的,可是为了消耗妹妹之前因为搬家而留给我的茄汁罐头,所以就直接淋下去了 :P 茄汁里配上eva最爱的玉蜀黍就成了她最爱的一道佳肴了 :D
DSC_0678DSC_0680

25.03.2014 星期三.午餐:西兰花甜豆炒饭
DSC_0683
这天Eva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突然一汤匙一汤匙的把饭倒在地上 T.T 我的地上并没有做任何‘防范措施’,而且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把超过四分一的饭倒在地上了。
因为气昏了头就打了她的小手,她竟然还跟我笑 T.T 我这个妈,每次都打骂之后跟她道歉,到底是谁在犯错啊?
错,应该在于我,因为这个时候的她根本分不清对错。她只是在explore, 打骂只是在阻止她成长和探索罢了。所以很多时候我快忍不住地时候就让自己闭上眼睛,深呼吸5秒之后再笑嘻嘻的跟她说不行~
DSC_0685

26.03.2014 星期四.午餐:海草鸡肉鸡蛋丝板面
DSC_0702
红萝卜并不是用模型压出来的,而是在红萝卜上各挖6个三角形,然后切片就切出不规则的花形状了 xD
另外炒了毭油香菇,可是Eva不喜欢~肉丸是鸡肉煮熟后搓成团的 :)
DSC_0708

27.03.2014 星期五.午餐:蔬菜蒸蛋
DSC_0714
这是从璇妈妈那里学来的,把红萝卜,小玉米,番茄,西兰花和马铃薯切块之后先用小火蒸10分钟,然后把蛋和水1.1:1的比例淋上去再蒸10分钟即可。
DSC_0717
Eva吃的时候好像寻宝那样,挖到喜欢的红萝卜就发出“嗯~~”的声音,挖到不喜欢的番茄和西兰花就直接吐出来。这次之后我发现她真的很不喜欢番茄,小番茄就ok,大番茄煮出来的料理她通常都不买单。而西兰花如果再切小一点她还是愿意吃的,只是这次我切得不是很小 :P

这个星期报告完毕,下个星期如果生不出一个星期的菜,我就要一样菜色用一篇来介绍就好了:P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笔于2014年3月31日

[Eva漫画] 语出惊人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 '画册' 的标签出现了,想画的时候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mood, 难得今天的mood特别强烈~马上画起来,不然等下又懒了 xD

这件事情发生在Eva 15-16个月期间,从宝宝月刊读到,这个时候的小孩会用哭闹,大喊来表达他们的诉求没有被了解。所以我就一直跟辉哥小心的指引Eva,希望她不要反效果变成坏脾气的小孩。
0102

一天,我淘到的画板到了,我让Eva在画板上玩磁铁。可是玩了一会儿之后又突然咿咿呀呀的像在说什么~
030405
我很惊讶!因为在那之前,Eva根本没有发出任何和‘画’有关的音。我不知道她只是三选一选了画画还是真的要画画啦 xD

还有一天,我和辉哥在餐桌上吃饭,坐在一边的Eva突然又指着餐桌上不知道哪道菜说‘要要要~~~’
060708
呵呵~我还是被吓到,因为之前她也根本没发出过‘卜’的音。当下我和辉哥都笑翻了,因为至少她会发出我们提出三个选择的最后一个音 :D

笔于2014年3月27日

FoodPanda快送服务(26/3公布得奖名单)

谢谢大家的参与~得奖的朋友是Irene C, Maroshan, JiaYing, 甜心奇缘和Christy :)
lucky winner
我明天早上会将折扣券编码Email给你,谢谢你们 :)

--------------------------------------------------------------------------------------------------------

在吉隆坡还算人生地不熟(吓?!你都住了快7个月还不熟?!),人家是真的不是很熟啦~而且对于开车出去这件事真的感到很恐惧,因为我家乡Batu Pahat还算蛮‘温和’的小都市,大家的行驶速度都比较和缓,而且那是我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即使真的开车到不熟悉的地方,随便绕一下,还是可以通到罗马的大街上去的 :P

反正我不敢从家乡开车上来吉隆坡,也不敢在吉隆坡开车,所以在这里的生活的白天,我都是和Eva待在家,等辉哥晚上回来或者周末的时候才出去。那午餐怎么办?在Eva开始副食之前,我都是吃泡面啊~饼干啊~谷量啊~或者到楼下咖啡厅打包。可是自从楼下咖啡厅结束营业之后(T.T),我的选择又少了,惟有帮Eva准备午餐的时候,顺便煮给自己吃,可是吃久了还是会腻啊~~~~直到最近我发现了一个食物快递服务—FoodPanda 熊猫专送员!-〉http://www.foodpanda.my/ 〈-  :D

foodpanda1

进入http://www.foodpanda.my/就会清楚看到最新一个星期的特别促销,而这些促销都提供 Free Delivery Service.
foodpanda2

除此之外也清楚列明他们服务的餐厅名字。
foodpanda3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如何操作。1. 首先选择你的所在位置。例:我选了Papa Johns,点击 Go To menu
foodpanda4

2. 之后页面就会出现Papa Johns的菜单,我们就可以开始点菜啦~~
foodpanda5

3. 点菜之后还可以选择 additonal toppings, 然后再点击 continue即可
foodpanda6

4. 按了 Continue, 页面就会回到菜单那页,然后右手边会表明你选的菜单和数额,并注明会在多久时间内送到你门口
foodpanda7

5. 点选 Proceed to checkout之后,页面会出现付款选项,有些餐厅必须网上汇款,有些则提供货到付款。完成之后点击 Place Order Now 即可。
foodpanda8

是不是方便又简单?看到这里,我也有好康要分享出去啦^^ 我手上有5张 RM10 的 http://www.foodpanda.my/ 现金卷,有兴趣的朋友请留言 “我要FoodPanda现金卷”和留下email address即可  :) 游戏会在 3月24号晚上10点截至,26号发文公布得奖名单咯 :)

笔于2014年3月21日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6) 17/3-20/3

爸妈和小妹上来吉隆坡玩的关系,所以这个星期只准备四天的食物给Eva :P

17.03.2014 星期一.早餐:Japanese Steam Cake
DSC_0193
很久以前做过muffin给Eva吃,结果大失败之后,我就完全没有勇气再去动糕点类。原因是因为我很怕失败之后,那种浪费时间又浪费食物,然后眼睁睁的把他们丢掉的感觉很不好~可是后来看到Jeniffer妈咪分享这个超简单的蒸蛋糕,我家没有烘炉,又看到这么简单的份上,就决定试试看了~
DSC_0196
(看到Eva迫不及待的小手吗?xD )

•1/2 cup (75g) all purpose flour* (or self raising flour)
•1 tsp. baking powder (if you're using self raising flour, just add 1/2 tsp baking powder)
•1 egg
•2 Tbsp. milk or cream
•2 Tbsp. sugar
•1 Tbsp. vegetable oil (I used olive oil)
Add your favorite ingredients - it was raisin for me
•1/4 cup raisin

1. Sieve flour and baking powder. Add sugar into it.
2. Beat in egg, milk and oil. Add in grated cheese and blackcurrant. Mix gently. Do not overmix.
3. Place about 1tbsp of batter into paper cupcake liner and place in a silicone cupcake holder.
4. Steam for 8min.
DSC_0200
结果这个早餐不消20分钟就做好了~方便又好吃呀~左边eva的嘴形是在说新学会的 YES  xD

DSC_0203

17.03.2014 星期一.午餐:山药枸杞红枣粥
DSC_0205
上个星期, Eva突然的小发烧让我决定这个星期煮比较清淡的粥类给她。用山药,红枣和枸杞熬成粥给她吃,结果星期天已经完全痊愈的她很不赏脸 xD 很勉强自己吃几口,其他的用喂的才吃完。
DSC_0207
把她放在餐椅上让她自己吃,然后我在厨房做面包 :) 突然很喜欢从厨房看出客厅的那个洞,至少我不需要跑进跑出才看得到她 xD

18.03.2014 星期二.午餐:番薯鳕鱼藜麦粥
DSC_0217
用番薯,甜豆和鳕鱼熬成的粥,也很清甜,可是Eva还是不喜欢。看来她现在都不太喜欢粥类了~

19.03.2014 星期三.晚餐:自制水饺汤
DSC_0221DSC_0223
这天早上因为陪辉哥去推拿,所以吃了午餐才回家。也还好这天辉哥在家,我才能够专心的躲在厨房做我的水饺 ^^ 记得当我问辉哥他有没有吃水饺,并告诉他我这个星期准备自己做水饺的时候,他眼睛瞪得好大觉得很不可思议。

当我准备要买水饺皮,还问弟媳意见并有犹豫的时候,她说:“为了Eva你可以的啦”,我就胆粗粗的买了饺子皮,然后自己搅肉做馅料,花了点时间包了共20粒水饺 :)
DSC_0225
我让Eva先吃点汤饭,然后再把水饺放进她的汤里,结果Eva不买账 xD 你看,她竟然把水饺皮和肉都挖放在餐盘之后,再豪迈的喝汤 xD
DSC_0226
还发出“啊~~~~”的声音,果然是‘汤控’LOL

20.03.2014 星期四. 午餐:五色健康炒饭
DSC_0227
不仅味道好吃,颜色也很吸引人~下次煮给自己吃 xD
DSC_0232
我说“烧烧哦~Eva要吹下才能吃~”然后她就把头埋低吹饭 xD 果然很好吃,Eva买单了!:)

然后我从冰箱内拿出几粒水饺出来打算煎水饺,果然煎的比较好吃啦!
DSC_0235
Eva看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就把手伸过来,嘴巴发出要要要,就把半给给她~原来Eva也喜欢吃煎的 xD
DSC_0239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笔于2014年3月24日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5) 10/3-14/3

和Eva相处了快16个月,可是相处模式还是一直在改变,希望可以找到平衡点,对我对她都好的相处模式。所以这个星期的吃饭时间,我决定完全放手让她自己探索。

每次准备好午餐对她说吃饭咯~摇着屁股推着椅子到洗手盆前已经变成了固定模式。洗好手放她在地上,她就会口中发出“mum mum mum”的一溜烟跑到餐桌旁等我抱她坐上餐椅。这一切看起来她都是期待餐点的,可是她的胃口却不是那么的好。到底是她不喜欢吃,还是她的胃口就是小呢?这个星期有疑似要长牙了,一直要咬东西,还有事没事就扯我的衣服说:nen nen nen,一直只要喝奶都吃不多。

我曾经让她吃过肉碎,可是她总吞不下去,放在嘴巴里好久。我就一直自以为是的认为她牙齿还不够多,所以没办法吃肉(之前都只给她吃鱼肉)。后来看到妈妈们说,宝宝的牙肉是非常强而有力的,即使没有牙齿,他们还是有办法把食物嚼烂。所以这个星期,我也决定加入多点肉让她尝试。

10.03.2014 星期一.午餐:马铃薯炖猪肉碎
DSC_0096DSC_0097
把她放在餐椅上就让她自行用餐,我眼不见为净的到厨房清洗厨具。等她吃好了叫我的时候,我才出来收拾残局。
DSC_0099
well~~~这样的情况看起来还好。老实说,她到底吃进多少进她肚子里我还真算不到。可是有吃就好。

11.03.2014 星期二.早餐:sweet corn fritters by Annabel Karmel
DSC_0122DSC_0124
Eva除了戒不了睡前奶,连早餐奶也戒不了。我常常想直接从床上挖她起来吃早餐,可是她无论如何都要先喝一点才甘愿起床,所以早餐一向来都吃不多。But, 这个sweet corn fritters似乎还蛮对她胃的,至少可以吃上3片 :) 应该是因为有她最爱的玉米在里头吧~
DSC_0128
我没有完全照这食谱的分量,我是跟着feeling走的人 xD  玉米没有放得像食谱里那么多,可是咬下去还是满满都是玉米。呵呵,妈咪也是爱玉米之人啦 xD
DSC_0129
左手一片,右手又迫不及待拿了另外一片 xD

11.03.2014 星期二.午餐:吞拿苋菜杂饭 by Ah Tee
DSC_0135
还是乱跟食谱做的,而且用了婴儿米,所以颜色就变成了紫色。
DSC_0142DSC_0143
还是一样,放她在餐椅上我就离开。吃饱了发现,eh~今天还不赖耶~

12.03.2014 星期三.午餐:自制苋菜猪肉丸乌冬面 by 璇妈妈
DSC_0156DSC_0159
我尽量搓小粒了,可是因为我让她自己吃,所以最后还是切成4小块给她。下午吃的时候也是咀嚼好久~~~才吞下去。晚上就进步很多了。
DSC_0163DSC_0164
这次因为有汤,还喝得衣服都湿了xD

13.03.2014 星期四.午餐:西兰花起司鸡块 by Ah Tee
DSC_0171
炸成这样,一方面让Eva容易拿之外,就是想提起她的兴趣。结果炸好之后,我自己都吃了好几块~很好吃xD
DSC_0180
我想拍内陷,可是背景的Eva一直伸手过来要抢我的鸡块,明明自己的碗里还有好几块~~
最后还留了几块给辉哥,如果他喜欢,下次也能做给他吃,结果非常不喜欢起司味的辉哥竟然一咬就咬到了起司,还说如果没有起司就完美啦 xD

14.03.2014 星期五.早餐:梅子酱燕麦
DSC_0182
梅子 prunes营养丰富,我买了很久却一直没弄给Eva吃。那天心血来潮,想说搅拌成酱还可以拿来搽面包也不错,就弄了。这天就掺在燕麦里,再加上肉桂粉,一样好味道^^

14.03.2014 星期五.午餐:玉米芯佛手瓜鸡肉粥 by 璇妈妈
DSC_0184DSC_0185
觉得很久没弄粥给Eva吃了,刚好上个星期买了佛手瓜,又看到璇妈妈的分享,就直接弄给Eva吃。因为佛手瓜本身就很甜,所以整个粥都很甜很好吃,可是Eva竟然不卖面子不肯吃,最后还是用喂的才勉强吃完。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上个星期五在哄eva睡觉的时候,就感觉她身体热热的。因为她的体质和他爸爸一样,体温都比较高,而我用体温计量了之后是37.6度,觉得无恙就只好继续观察。谁知道睡到半夜三点起来讨奶喝的时候,觉得更热了,量了之后发现已经38.3度,整晚都很担心Eva在这个非常时期生病(最近很多人中骨痛溢血热症,加上烟霾侵袭,很多小孩都纷纷病倒了)。星期六起床后再量已经38.5度,可是除了频密讨奶之外,照玩照吃,完全没有异样。辉哥第一次没有督促我带她去看医生,而是叫我多哺乳,让她体内的免疫力增强。(当下觉得很奇怪,因为平时都是他催我快点带Eva去看医生的)还好在星期六晚上入睡前,体温恢复至37度左右,没有再发烧 :)
希望各位爸爸妈妈和宝宝们都要照顾好身体呀 :)


笔于2014年3月17日 (话说,这个常被忘记的日子,原来是求婚纪念日 xD)